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无锡小吃店爆炸6死9伤 邻居:本计划去店里吃 临时换地方逃过一劫
10-13 16:26:20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无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0月13日下午发布消息称,10月13日上午11时许,锡山区鹅湖镇新杨路一小吃店发生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应急救援工作。经搜救清理和核实,目前共有15名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其中6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人员伤情稳定,无生命危险。现场搜救工作已接近尾声。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爆炸时的监控视频中看到,燃气爆炸发生时,小吃店内冲出了巨大的烟雾,并伴有剧烈的震动,马路对面的店面门头、窗户都有损坏,路边的行人纷纷躲避。而在爆炸发生后,有伤员被警方用皮卡车拉走送医,同时有警察引导受伤人员。

北青报记者通过采访和事发现场街景对比了解到,发生爆炸的是锡山区鹅湖镇新杨路一家名叫“秦园小笼”的小吃店。一位与该小吃店仅隔一家店面的商户孙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爆炸发生时他正在店里看店,3岁的儿子正在门口玩耍。“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然后我感觉整个房子都在震,往门口一看我儿子突然就倒在地上。”

孙先生说,他急忙出门查看,环顾四周发现是秦园小笼发生了爆炸,四处都是烟尘。“他们店面的整个门头都掉了下来,到处都是白烟,看不清楚里面的情况。我赶紧把我儿子扶起来,他的脚被炸过来的玻璃打到了,紫了一块。”据孙先生介绍,他的店里装的是钢化玻璃,玻璃没有碎裂,但是门框已经变形,由于担心后续再有危险孙先生赶紧关了店铺带着儿子离开了现场。

据孙先生介绍,秦园小笼是当地一家小吃连锁品牌,发生爆炸的这家在该地已经经营了3年左右,人气一直挺旺。

商户胡先生(化名)的店与孙先生一样,都与发生爆炸的小吃店相连。“我们这边的店面都是在临街的同一排楼里,这个楼主体有3层,但是每家的布局有所差别,很多商户都是家和店在一起的,一楼是店面,楼上住人。”爆炸发生时,胡先生有事不在店里,只有老母亲一个人在家。“听说爆炸了我就赶紧回来了,家里的玻璃大部分都被震碎了,我母亲受到了很大的惊吓。”

据胡先生介绍,发生爆炸的店面所处的街道是鹅湖镇最为繁华热闹的街道,紧挨着当地的旅游景点荡口古镇。“今天是周日,天气又不错,来这边玩的人很多挺热闹的。爆炸发生的时候正值午饭时间,所以附近的人不少。”

胡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发生爆炸的秦园小笼日常的客流量比较大,主要经营小笼包、馄饨、面食等江南特色小吃。“附近经营面食的只有这一家了,又是连锁,所以挺火的。我本来中午也想去吃碗面的,我母亲说我早上就吃的面,老吃面食不好,就没有去。也算是逃过了一劫吧。”

“现在发生了爆炸,我们也不敢继续住在楼里,怕楼的结构受了什么损伤。”胡先生表示,目前楼里的不少商户都带着家人暂时离开了楼内,希望可以找到相对安全的安置地。

汤口镇中心幼儿园距离发生爆炸的小吃店仅有100多米的距离,该园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爆炸发生时他们听到巨大的响声,但是所幸当天是休息日,幼儿园只有留守值班的老师,园内并没有孩子,爆炸也没有造成幼儿园老师和孩子受伤。

原标题:Qnews|无锡小吃店爆炸6死9伤 邻居:本计划去店里吃 临时换地方逃过一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