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到孩子那一瞬间,感觉自己又活了过来!
11-01 16:51: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个2岁左右的小女孩与妈妈走散后,居然只身一人在车流人往的大街上走了一公里左右的路程,从市儿童医院走到两路口大田湾贺龙雕像处,幸好在她小小的脑袋瓜里不知所措之际,碰上了民警。

untitled_副本.jpg

今(11月1日)天11点40分许,渝中区交巡警两路口大队辅警余茂然巡逻至两路口贺龙雕像处时,发现一个2岁左右的小女孩站在马路中间,车来人往,十分危险。余茂然立即上前询问,可是小女孩一言不发。余茂然又询问周边群众,均称不认识这个小孩,并且没有看到大人带她,应该是自己一个人来这的。

了解情况后,余茂然一边将小女孩抱至人行道安全的地方,一边向指挥中心汇报。指挥中心了解情况后得到反馈称确有小孩丢失警情,将向报警人进一步核实。另一边,余茂然告诉小女孩,自己是警察叔叔,要带她去找妈妈。可是孩子就是不愿意跟着走,余茂然又变着法儿哄她,最终带着孩子回到了队部。

12点40分,一位中年女子来到了两路口大队,当她在值班室窗口看见小女孩的一瞬间立刻便哭了起来,民警带她进了值班室,孩子看见她立刻跑了过去,抱着她喊妈妈,女子则抱着小女孩泣不成声。

后待女子情绪稍加平复,民警经了解得知,小女孩名叫涵涵(化名),今年2岁。今天10点40许,妈妈左女士带着涵涵来到儿童医院看望朋友的小孩,左女士为了防止女儿不被传染,特地在门诊门口给女儿买了个口罩,戴好转身付钱,再回头时小孩就不见了。

“看到孩子那一瞬间,感觉自己又活了过来。”母女俩抱在一起泣不成声。左女士对辅警余茂然的帮助连声致谢,称要是遇到坏人,或被车撞倒,那么后果不堪设想。至于这个刚学会走路不久的小孩是怎么一个人过马路、上天桥、下穿道,穿越重重“关卡”,一路从儿童医院门诊走到了大田湾体育场贺龙雕像处的,母亲左女士也表示不敢想象。

渝中交巡警提醒:市民外出一定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不能让孩子离开大人的视线范围,以免发生不可预知的后果或意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