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头回见!男子用假行驶证处理违章 警方:这事没这么简单
11-06 10:48: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ca17202eedca47aea70d2e6867cf9a63.jpg

用假行驶证去处理违章,民警顺藤摸瓜破获制售假章假证案件。这不是电影里的桥段,而是发生在现实中的一起案件。

11月6日上午,巴南区公安分局对外通报了今年破获的最大一起制售假章、假证案,抓获家族式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假章8500多枚、假证7435本。

“当时我们发现犯罪嫌疑人拿着假证来处理违章,也觉得很不可思议。毕竟,这是往枪口上撞。后来我们觉得这个事,没那么简单。”巴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杨军,在介绍案情来龙去脉时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遇到假证使用者自投罗网的情况。

今年8月,巴南区交巡警支队遇到了胆大包天的李明(化名),他居然拿着假行驶证,到交巡警支队处理交通违章。对于假行驶证的来源,李明说是网上买的并向民警提供了售卖人张磊(化名)的微信号。巴南警方发现张磊的妹夫文博(化名),2010年因为制售假证被捕入狱。张磊和文博来往频繁,两人均住在两江新区,双方住家距离较近,同时两人家中经常有大量快递收入和寄出,行迹相当可疑。

GetAttachment (7).jpg

GetAttachment (8).jpg

通过缜密侦查,民警确认张磊和文博系利用两人住宅制售假章、假证。9月19日上午6点,警方展开抓捕行动,抓获张磊、文博及其共犯家属共6人,现场查获假证件7435本,假成品印章5000余枚,半成品印章3500余枚。

现场的假证和假章可谓是一应俱全,既有毕业证、学位证等学历证明,又有驾照、行驶证等驾驶专用证件,还有出生证、户口本、结婚证、离婚证等身份证明,甚至还有营业执照、公司印章等公司证明。

杨军介绍称,自己在现场翻了部分户籍资料,居然发现重庆各区主要派出所的户口专用章都有,虽然在我们专业人士看来,这些证和章都有破绽,出生证明也没有防伪标记,但是单看外观的确很难分辨。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巴南警方依法采取了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