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速路上有哪些美食?这份“美食地图”带你品鉴
11-12 17:10: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江津花椒鱼、金佛山方竹笋、郁山鸡豆花……光听到这些美食的名字,是不是就已经让你垂涎欲滴了?11月12日,重庆高速集团开展“寻味服务区”评选活动,来自28对服务区的38道美食现场PK,评出高速公路服务区十佳特色菜品,并发布了“美食地图”。

1.jpg

高速公路服务区十佳特色菜品出炉

上午9点,“寻味服务区”活动在渝广高速静观服务区拉开帷幕,几十名厨师一字排开,在烹饪台前做准备工作。随着主持人发出“开始”的口令后,大厨们开始各显身手,烹饪自己的拿手菜,不一会,现场就香味四溢,一道道美食也陆续出锅。

“这些菜看起好好吃,都要流口水了。”一旁观看的何女士说。很多市民也忍不住拿起手机上前拍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各种美食菜品繁多,什么万州格格、璧山兔、巫山纸包鱼等都有,涵盖蒸、炒、焖、煮等多种烹饪手法,都各具特色。

菜品装盘后,由行业专家、美食协会专家等代表组成的评委团从观感、口感、特色、营养与健康、服务区适应性等五个方面打分。最后,综合网络和现场的综合成绩,评选出了“2019年重庆高速公路服务区十佳特色菜品”、“2019年重庆高速公路服务区十佳精品小吃”以及5个“2019重庆高速公路最具特色服务区”。

2.jpg

以后到服务区就餐可提前在网上下单

据重庆高速集团副总经理李海鹰介绍,此次共有来自28对服务区的38道美食参与评选。活动分为网络投票及现场评先两个阶段,从10月1日开放网络投票以来,共有36万人次参与投票,共收集到2800余条留言。从留言反馈情况看,大众最关心的就是商品的价格、味道和食品安全。

“重庆是美食之都,但从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消费来看,和东部地区还是有差距的。”李海鹰说,重庆每年进高速服务区的人在6亿人次左右,其中20%是外地人,要想吸引游客,美食非常重要。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建立长效的机制,通过筛选留下大家最喜欢的美食,将有特色的美食传承下去。

接下来,他们还会和互联网平台合作,以后大家可以在网上下单,到了服务区就能立即吃上热腾腾的美食。

3.jpg

今年将完成10对服务区的升级改造

除了美食,打造有特色的服务区也非常重要。据李海鹰介绍,今年重庆高速公路持续推进服务区升级改造,计划对10对中心区域服务区完成升级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巫山服务区、永新服务区、健龙服务区、新立服务区、蔡家服务区等5对服务区改造,预计12月还将完成钱塘、珞璜、冷水、黔江、秀山等服务区改造。此外备受关注的渝湘高速大观服务区、渝宜高速龙溪河服务区、成渝高速的永川服务区、沿江高速涪陵西服务区等主题特色服务区都在实施改扩建工作,预计将在2020年开放运营。

4.jpg

附:重庆高速服务区十佳特色菜品 

1、珞璜服务区:江津花椒鸡

2、阿蓬江服务区:黔江鸡杂

3、永新服务区:江津酸菜鱼

4、秀山服务区:石堤豆腐角角鱼

5、酉阳服务区:酉阳黄焖牛肉

6、武隆服务区:武隆碗碗羊肉

7、清平服务区:郁山鸡豆花

8、团山堡服务区:驿站飘香椒麻兔

9、金佛山东服务区:金佛山方竹笋

10、水江服务区:方竹笋烧牛肉

重庆高速服务区十佳精品小吃

1、大路服务区:秦云老太婆摊摊面

2、阿蓬江服务区:黔江鸡杂绿豆粉

3、团山堡服务区:大河眼镜面

4、大路服务区:至尊酸辣粉

5、武隆服务区:椒盐土豆丝

6、水江服务区:手工红糖糍粑

7、清平服务区:郁山鸡豆花

8、巴南服务区:缙云烧饼

9、金佛山东服务区:五芳斋肉粽

10、双槐服务区:合川少水粉

最具特色服务区

江合高速:江津服务区

江习高速:蔡家服务区

渝湘高速:秀山服务区

渝遂高速:大路服务区

渝广高速:静观服务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