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尬不尬!格力电器搞促销,结果股价也打93折,市值两天没了267亿……
11-13 08:10:5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号称“让利30亿元”促销的格力在“双十一”果然卖得很好。数据显示,11月11日当天,格力电器全网全品类销售额超41亿元,销售同比增长200%。

在下了订单的消费者喜滋滋等待空调送到家的时候,买了格力电器股票的投资者心里面却有些堵:仅11日、12日两个交易日,公司总市值就跌去了7%,蒸发约267亿元……

21分钟全网销售额破十亿

“双十一”前夕,格力电器官方发布重磅消息,宣布在11月11日当天让利30亿元降价促销。变频空调最低1599元,定频空调最低1399元,总让利高达30亿元。活动仅限“11·11”期间,活动结束后即回归原价。此举一石激起千层浪,就在格力电器率先发起促销战后,美的、海尔、奥克斯等品牌也跟进降价。

促销带来的销量暴增是显而易见的,据格力电器战报显示,仅用21分36秒,全网销售额破10亿元。

根据格力电商及第三方电商平台后台数据,11月11日当天,格力电器全网全品类销售额超41亿元,销售同比增长200%;空调品类第三方平台销售额突破36.4亿元,销售额同比增长178%,全网销售额第一。自有平台董明珠的店全品类销售额3.63亿元,同比增长48倍。

图片来源: 格力电器

11日晚间,格力电器再通过官微发布公告,决定对此前上百万购买了“俊越”、“T爽”系列产品的消费者进行补贴。

图片来源: 格力电器

有助优化行业格局

格力电器掀起价格战也被同行们围攻,暗示格力发动价格战是为了清库存。

格力电器的打折促销行为引发了投资者对其未来业绩的担忧,在11日、12日2个交易日内,公司股价下跌了7%,等于打了个93折……

东莞证券在其研报中表示,格力发起促销活动的背景是行业在短期内面临增长困局及高库存。产业在线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家用空调累计同比下跌0.97%,销量累计同比下跌1.78%,行业增长速度受挫,且今年以来,行业去库存速度较预期慢,库存压力必须尽快释放。

东莞证券还表示,让利活动短期有利有弊,长期有助优化行业格局,具体来看:

格力电器本次促销活动空前,变频空调最低1599元,定频空调最低1399元,总让利高达30亿元,2018年公司净利润约为264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222.18亿元,因此短期让利将给利润指标产生一定影响。

中期来看,空调新能标将明年初正式实施,通过降价促销去掉部分能效指标相对较低老机型,有助于降低库存及相关资金占用,有利于公司轻装上阵应对新能标实施。

长期看,行业目前产能过剩,必须重塑,供需关系才能重回良性,预计头部企业通过价格和品牌优势会进一步淘汰三四线品牌、长尾品牌。

上游新闻综合自每日经济新闻、证券时报、N十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