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双十一旅游下单省市排行榜”出炉 旅游界“黑马”竟是这座城
11-12 20:52: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双十一让人意外的是,旅游这种精神消费的销售增速远远超过实物商品,线下“新零售”门店的增长速度又大幅超过线上;低线城市、小镇青年的需求增速明显超过一线城市市民。

双十一旅游消费爆棚 

携程销售额增长136%

11月12日,携程公布了“11.11旅游会员日”大促的战果。这一活动在官方客户端和数千家线下携程门店进行以来,11月11日达到高潮。最新统计显示,当天携程各类国内游、出境游度假产品,整体销量再创新高,同比去年双十一销售额增长136%,订单量增长159%。

今年旅游者更愿意购买哪些产品?据统计,此次大促整合了全球各类旅游服务商的优势产品、优惠价格,人气最高的主要有跟团游、自由行、门票玩乐、签证、邮轮、向导、境外用车、主题游、定制游、全球购外币等业务线,满足了旅游者从打包产品到目的地吃住行游购娱导等几乎所有需求。

上海、广东、北京人最爱买旅游

青岛、黄山、沈阳销售增长更快

哪些省市双十一预定旅游产品的游客最多?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双十一旅游下单省市排行榜”的前十名是:上海、广东、北京、四川、重庆、江苏、浙江、湖北、山东和湖南。一线城市依然是旅游消费排行榜的领军者,但西部、中部地区也成为主力军。

哪些城市的市民双十一购买旅游产品的增长更快?二三四线城市、小镇青年的需求增速明显超过一线城市市民。“双十一旅游下单增长黑马城市”前十名是:青岛、黄山、沈阳、东莞、绵阳、石家庄、苏州、海口、大连和合肥。

QQ图片20191112205039.jpg

跟团游最火爆 

签证订单量增长328% 

“今年最火爆的依旧是携程的优势品类跟团游,销售量排名第一。但随着消费升级,新跟团产品增长更快,创新型产品成为主打,主要包括不跟陌生人拼团、家庭情侣2人起成团的私家团,完全根据游客需求私人定制的定制游,自由灵活的目的地参团,告别进店购物、体验升级的5钻跟团游。

据统计,国内游销量排名较高的目的地主要是三个方向,一是南部沿海地区,三亚、广西、珠海、厦门等;二是西部的四川、重庆、云南等目的地;另外是北方滑雪以及新疆、宁夏销量今年也尤为突出。

出境游销量排名较高的包含日本、东南亚及澳洲;而欧洲意大利的产量今年实现了100%以上增长。

今年主推产品除了跟团游外,还加入了签证、自由行,成为双十一年轻人抢购的重点。作为年办理签证量达百万级的国内最大在线签证服务商,双十一当天,携程签证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328%;多个国家的签证销量创新高。自由行产品由于整合了全球的机票、酒店资源与打包优惠价格,订单同比去年增长129%。机票、酒店一起订成为消费习惯。

QQ图片20191112205042.jpg

线下反超线上 

携程门店销售额增长800%

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分析,旅游消费的增长速度超过实物商品,说明中国人的消费升级,越来越愿意把支出花在旅游度假这种服务体验上,带家人来一次国内外旅游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同时,在线旅游平台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强,携程今年双11以每月11会员日的角度切入,在线上端,准备了1111元的全场通用神券,加入了签到送积分,免费抽大奖等环节,另外张韶涵、杜淳、董璇等多位明星为11.11携程旅游会员日送上祝福,在会员日1周年全方位回馈携程旅游会员。

有意思的是,今年双十一全方位渗透线下,线下门店的增长速度超过线上。携程对旅游新零售深入推进,在将近3000家携程旅游品牌门店的联合推动下,携程线下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达800%。

“目前携程旗下门店7400多家,32000多名门店销售人员,覆盖国内290多个地级市、382个县和县级市。今年门店单日销售额突破了1亿元。不仅是大妈大爷,小镇青年也开始通过门店走出国门去旅游。”携程相关人士介绍,旅游者可以在附近的门店获得一对一的专业人员服务。线上线下结合的新零售模式依然有生命力。

据了解,今年双十一下单的用户,极少出现退订、投诉情况,旅游者的体验和满意度也创新高。专家分析,旅游产品作为一种服务体验跟一般商品不同,平台的专业性、对商家产品和服务质量的把控、售后保障政策都非常重要。比如,通过线上或门店报名旅游的消费者需要与携程签订旅游合同,出行前或行程中有问题直接找携程解决,平台还提供“六重旅游保障”、特殊原因退订保障、重大灾害保障金等政策,出现服务质量问题“先行赔付”。这些保障有利于让双十一向“高品质”的方向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