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双十一吃货力如何,看看这份成绩单
11-12 18:38: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民以食为天!在双十一这一“剁手”节,吃货怎么会错过与美食的邂逅。2019年双十一,天猫全天成交总额达到了2684亿元,比去年多了549亿元;京东超市各品类、多品牌的销售业绩再创新纪录,食品饮料整体成交额是去年同期2倍。而助推这一亮眼成绩实现的剁手党中,不乏吃货的身影。此次双十一,哪些美食受大众欢迎呢?记者进行了梳理。

休闲零食:坚果三巨头引流消费潮流

据了解,此次2019年天猫双十一,三只松鼠用时19分23秒销售额破亿元,全天销售达10.49亿元。良品铺子在双十一当天零点1秒,其天猫旗舰店瞬间涌进超490万人次,此后在凌晨1点10分宣布全网销量破亿。而百草味天猫双十一期间1小时销售额破亿,比去年提早8小时。

来自京东超市的数据显示,前30分钟,良品铺子成交额是去年同期10倍,三只松鼠成交额是去年同期8倍。

总体数据来看,三只松鼠2019双11活动全渠道销售突破10.49亿,其中线上渠道累计销售突破9.23亿。百草味2019双11活动全网销售额突破5亿。良品铺子全渠道终端零售销售额突破5.6亿元,比去年增幅超40%。

餐饮:肯德基成为首个破亿餐饮品牌

肯德基、星巴克、麦当劳、必胜客、汉堡王、真功夫、德克士等几大餐饮品牌,也纷纷打破了此前的纪录。

阿里本地生活平台数据显示,吃货们仅花了8个多小时就一举将肯德基送入“亿元俱乐部”,11日当天,肯德基最终以超1.5亿成交额成本地生活最受欢迎品牌;星巴克紧随其后,在21:23进入“亿元俱乐部”。而麦当劳30分钟内交易额超越去年全天,汉堡王62分钟交易额超越去年全天,肯德基78分钟交易额超越去年全天,93分钟,必胜客交易额超越去年全天。

饮料:多品类百花齐放

星图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双十一当天,全网饮料销售额6.32亿元。品牌方面,维他奶、元气森林、可口可乐位居销售前三位,在品类方面,碳酸饮料、乳饮料、茶饮料更受大众欢迎。

公开数据数据显示,农夫山泉双十一电商总成交额超过3388万元,同比增长44.5%,其中婴儿水销售超过25万箱,碳仌咖啡销售突破10万箱。蒙牛全网销售突破2亿元,同比增长40%。元气森林2019年双十一5分钟破100万,19分钟破2018年双十一记录,整体销售额突破1345万元,产品销售超560万瓶。

生鲜:消费潜力不断增长

京东生鲜11.11期间销售创新高,1-10日累计销售近4万吨生鲜产品,相当于整个北京市近2天的生鲜需求量。购买生鲜产品的用户较日常增长超140%,新用户同比增长超120%。京东生鲜的鸡蛋销量超1500万枚,远超去年11月全月销量,人气大涨的黑猪肉销售同比增长约80%。

而天猫双十一期间,有55万只鸡、16万只鸭、8万只鸽子、3万头猪、2万头牛和1万只羊通过盒马生鲜加入天猫双十一。另外,盒马鲜生还备货了30万只大闸蟹,从江苏地区奔赴全国各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