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联盟成立 41家单位成为首批会员
11-12 16:25: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2日,在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的指导下,重庆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南岸茶园新区举行,包含高校、科研机构等41家单位成为联盟首批会员,将为重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献智献策。

GetAttachment (8).jpg

今年6月,重庆提出以“135”总体架构推进重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到2022年,把重庆打造成为全国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城市、城乡融合发展的智慧社会样板,以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建设带动重庆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李斌在致辞中表示,智慧城市作为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的新理念和新模式,已成为各地抢占新一轮信息产业制高点、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举措。重庆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联盟作为全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协作发展平台和创新服务载体,按照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规范化运行机制,凝聚各方资源,促进开放协作,将加快推动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联盟负责人介绍,该联盟是由从事智慧城市技术研究、规划、建设、管理、服务领域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组成的社会组织,联盟以推进重庆新型智慧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以促进行业协作、构建产业生态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要任务。

“在具体的工作中,联盟将搭建交流、合作、创新的开放平台,联合会员单位开展智慧城市相关技术标准技术制定、关键和前瞻性技术研究、示范项目实施、商业模式探索等工作。”该负责人称,联盟还将开展智慧城市应用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分析工作,推进重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截至目前,重庆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联盟共征集了41家由高校、科研机构、相关领域企事业单位组成的拟加入联盟的会员单位,同时,结合未来联盟发展定位起草了章程草案,预计明年联盟会员单位将会超过百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