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终于找到了!日本冲绳发现失踪75年的二战美军潜艇
11-12 15:55:51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11月11日报道,一艘代号为“灰鲸”的美国海军潜艇自1944年失踪,距今已有75年,当时潜艇上有80名船员。现在,一个搜寻沉没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潜艇的团队终于解开了沉没地点的谜团。

1.png

“灰鲸”的残骸(图片来源:CNN视频截图)

上周日,海底探险家蒂姆•泰勒(Tim Taylor)和他的团队在“失踪的52个项目”(该项目的目标是寻找二战中失踪的美国潜艇)中宣布,他们已于6月5日在日本冲绳附近约1427英尺的水下找到了失落已久的潜艇。

去年,研究员岩崎裕隆发现,海军最初在翻译日本战争记录“灰鲸”可能沉没的地方时犯了一个错误,导致一直以来潜艇所在的坐标记录不准确。有了这些发现后,他的团队出发去寻找“灰鲸”,这次是在冲绳西南地区进行搜索。借助于无人驾驶水下航行器和先进的成像技术,研究小组在距离以前错误记录坐标约100英里处发现了“灰鲸”。海军历史遗产水下考古处处长罗伯特•内兰德(Robert S. Neyland)正式证实了这一发现。

1944年1月28日,“灰鲸”从珍珠港起航,前往东海进行第十次巡逻。大约一个月后,潜艇报告称其在2月19日击沉了两艘日本货船,但袭击后灰鲸仅剩下两枚鱼雷,巡逻队命令其立马返航。“灰鲸”原定于3月7日到达中途岛,但过了三个多星期,潜艇依然不见踪影。1944年3月30日,有报道称,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成功的潜艇之一的“灰鲸”号已经失踪了。

QQ截图20191112155708.png

“灰鲸”的历史影像(图片来源:CNN视频截图)

格洛丽亚•赫尔尼(Gloria Hurney)的叔叔雷蒙德•帕克斯(Raymond Parks)是“灰鲸”上的一名船员,她说,她不确定“灰鲸”是否会被重新找到。因此,当她得知这一发现时,她感到震惊,难以置信和悲伤。最终,这些感觉最终变成了宽恕,安慰和平静。

内兰德在一份声明中说:“每次发现沉没的潜艇都是一个纪念海员的机会。”“知道他们最终的安息之地,在一定程度上给了他们的亲友安慰,并且能让我们的团队更好地了解这艘潜艇失踪的情况。”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