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农商行:“四箭齐发”助力重庆新兴产业发展
11-12 16:09:28 来源:上游新闻

培育和壮大新兴产业,是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重庆本土最大的地方金融机构,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A股简称:渝农商行,股票代码:601077.SH;H股简称: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票代码:03618.HK))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业,积极培育和壮大重庆新兴产业,在平台搭建、资源倾斜、制度保障、产品创新上进行了不断探索与实践,积极对接重庆新兴产业的金融服务需求,推动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了助力重庆新兴产业转型升级,重庆农商行推出“四箭齐发”有力举措:

——搭建投联贷平台。成功搭建投联贷平台,并优化调整行业信贷结构,推出多款国际业务产品,有力地帮助了企业打通资金流转渠道。

——制定信贷投向指引。制定推出新兴工业行业信贷投向指引,加大信贷资源向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医疗教育、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民生保障、消费升级、大数据智能化等战略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倾斜。

——推出差异化授信策略。优先支持先进装备制造、汽车及关键零部件制造等领域的行业领先企业,择优支持新能源汽车、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传统制造业中根据国家政策导向进行技术升级的项目。

——加强信贷产品创新。针对新兴产业行业差异和特点,创新推出“医药研发贷”“科技型助保贷”“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等信贷产品,有效满足了不同类型企业的“个性化”金融需求。

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的生物医药行业,极具发展潜力。然而医药企业在医药新产品研发过程中,因资金占用多、持续时间较长、缺乏足值抵质押物等原因,融资难问题较为突出。

重庆智翔金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翔金泰”)作为智翔(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企业获得了母公司的全新人源抗体专利技术转让及其产业化开发授权,其产品在肿瘤疫苗、抗体药物、长效胰岛素等领域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发展前景一路看好。2018年初,为了进一步扩大研发规模,智翔金泰拟开展宸安生物(胰岛素)及志翔金泰(抗癌药)两个项目研发,总投资约25亿元。虽然项目前景广阔,但面对这样一大笔项目建设资金,该企业负责人还是犯了难,多次向银行申请贷款均无果。就在此时,重庆农商行到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智翔金泰及其股东进行协商,共同探讨解决办法。最后,该行通过“医药研发贷”和固定资产贷款为该企业授信7.5亿元,有力破解了该企业的融资难题。

截至2019年6月末,重庆农商行支持全市“6+1”支柱产业企业800多户、投放贷款450多亿元;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60多户、投放贷款100多亿元;支持科技型企业1500多户、投放贷款300多亿元,有力支持了重庆新兴产业发展,为推动重庆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新的力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