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双十一”首日重庆快件近1000万件 4362家网点迎战
11-12 16:51: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双十一”旺季高峰即将来临。

11月12日,重庆市邮政管理局通报“双十一”旺季首日数据,11月11日当天,重庆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单日派件约446万件,同比增长41.56%;单日收件约508.5万件,同比增长55.53%,合计派收件达到954.5万件,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重庆412家快递企业4362家末端网点积极应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重庆市预计最大峰值时间将出现在13日-15日,单日最大出港快件处理量预计483.8万件,最大进港快件处理量预计742万件。

为保证“双11”旺季期间各环节邮件收得进、发得出、不积压、不爆仓,重庆市邮政管理局提前谋划部署,以实现“两不”、“三保”为目标,督促企业紧紧围绕“保市场、保重点、保平稳、保安全”总体要求,按照“处理分流、直发直达、均衡生产、强化投递”的管控思路,在处理能力、收寄运输、投递等环节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确保寄递网各节点畅通。

在处理能力方面,指导企业增加备用场地及扩充装卸车垛口提升处理能力,确保满足“双11”期间峰值处理量。

与此同时,重庆市邮政基础设施建设也大发展,可有效应对“双十一”旺季。

截至目前,重庆市共有邮政普遍服务营业场所1770处,共设置邮筒(箱)1991个,邮路385条,投递线路4038条。

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企业412家,备案分支机构1917家,备案快递末端网点4362家。

邮政快递企业入驻物流园区24个。全市共建设邮乐购站点10388个,建设乡镇快递服务站1513个,村级快递服务点4969个,全市快递服务乡镇覆盖率达100%。建成快递末端公共服务站点3826个,快递自营标准化网点3404个,标准化率达到99%,布放智能快件箱(信包箱)2.77万组,离地铺设率100%,快递进校园规范收投率10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