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她在璧山叫“顺风车”到重庆机场,结果误了飞机……
11-12 17:27: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2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机场大队(以下称交通执法机场大队)公布了所查处的一起非法营运案件,故事“情节”还挺曲折,所幸,最后乘客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乘客误了飞机,驾乘双方都挺激动

11月9日晚7点过,交通执法机场大队接西航站区派出所反映有“顺风车”驾乘纠纷,机场大队执法人员随即到派出所调查。

事发的原因是,车辆到晚了,影响乘客赶飞机。在派出所里,驾驶员和乘客互相指责,情绪都很激动。

原来,乘客李女士通过某“顺风车”平台订了一单拼车单,车费为72.2元,准备于16:30从璧山一酒店出发到江北机场T2航站楼坐18:40的飞机去上海。

可是,驾驶员拼车的时候却耽误了行程,到达江北机场已经是18:10,赶不上飞机了。

李女士气不过找驾驶员杨某赔偿飞机票钱,杨某不愿意,两人协商不成,李女士报了警。随后,杨某只好先将另外一名乘客送到了机场附近的绿梦广场,然后两人再一起返回机场。

驾驶员也觉得委屈,他觉得李女士把时间算得有点太紧了,也应该负一定责任。两人互不理解,于是就有了最开始那一幕。

挖出第一条内幕:下单车辆与乘坐车辆不符

1_副本_副本.jpg

“按常理来说,您既然是选择正规平台拼车出行,驾驶员就要按照合理的拼车路线行驶”,执法人员对李女士提出,如果合理推断,因接第二名乘客耽误的时间,不该由驾驶员负责。

不问不要紧,这一问,问出了第一条内幕。

这时,李女士才说,自己在网上下单的是一辆渝C牌照的小轿车,而搭载自己前往机场的是现在这辆渝A牌照的轿车。

她是快到上车时间才接到电话得知之前下单的那个驾驶员来不了,这名驾驶员安排了他的朋友来接,李女士当时觉得只要有车来接自己就行了,并未多想。

16:30,李女士如约上了车,发现驾驶员还要绕到另外一个比较远的地方接另外一名乘客,李女士有点担心,问驾驶员自己能不能够及时赶到机场,驾驶员说应该可以。

期间,为了不堵车,驾驶员选择了走外环一路飞奔,但到达江北机场时李女士已经误机。

挖出第二条内幕: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2_副本_副本.jpg

此后,调查和调解继续深入,第二条“内幕”也被挖出来了。

当执法人员让驾驶员杨某出示该车的网约车证和从业资格证时,刚才还火气大的杨某却支吾起来,说自己的从业资格证刚报了名准备学,车也是才买的二手车,网约车证还没办理。

杨某说,李女士这趟业务是其跑车的朋友打电话转给他的,车费也是李女士到达目的地之后,朋友再给他。说到这里,杨某下意识地捂住了嘴,但事实已清楚,一切都已经晚了。

目前,驾驶员杨某因涉嫌无证经营(非法营运),车已被交通执法机场大队暂扣。

下单车辆赔了她的机票钱

李女士通过“顺风车”平台与开始接单的渝C众泰小轿车驾驶员协商,这名驾驶员赔偿了李女士购买第二张机票的500元。

在执法人员的护送下,李女士终于登上了21:00的飞机,合法权益也得到了了保护。

临别之际,执法人员提醒李女,现在的正规网约车平台端都有车辆GPS信息及驾驶员信息,一旦有意外发生,也很容易找到车辆和驾驶员。

李女士也表示,今后搭乘网约车,一定核实好车牌号再上车,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张晓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