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为什么要建金融博物馆?“让大家意识到金融是我们的朋友”
11-12 17:51: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日上午,2019江北嘴新金融峰会在重庆大剧院开幕,江北区政府和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签定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江北区将携手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打造重庆金融博物馆(暂定名),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重庆金融新地标和对话交流新平台。

在开幕式上,中国并购公会创始会长、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理事长王巍以《城市竞争 核心在金融》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4B05EFEA361EDBDFBEA9B7E1B8F2CC40.jpg

王巍说,金融是国家的核心竞争力,什么是金融?数据就是金融,是渠道、成本与安全。

他介绍,从监管金融到理财金融,金融叫“三个性”,即安全性、效益性、流动性。监管金融要有安全性、要有效益,要让金融可流动。新的金融核心是要让我们人安全,让我们生活更独立、更自由,让我们更有选择,让我们的生活更快乐,这才是金融的核心,所以我想如何让金融创新,就是让符合社会的变化。

什么是金融生态?重庆需要什么样的金融中心?

他认为建立金融中心首先要鼓励创新,在重庆建立金融博物馆,尽可能允许年轻人创业,允许你们来尝试所有面向金融科技、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他们充满热情,给大家机会创业,这才是真正的金融生态中心,才能有机会、有活力。

为什么要做重庆金融博物馆?王巍说,“是因为我们要了解金融的启蒙,金融和阳光、空气、水一样,是人类不可分离的东西。过去九年我们做了11家博物馆,就是要让大家意识到金融是我们的朋友,然后推动金融创新来推动金融的创业,金融的生态,让90后、00后能够大有用武之地的新金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