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诺奖得主等大咖为重庆金融发展献智献策,2019江北嘴新金融峰会圆满闭幕
11-12 18:27: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大咖云集江北嘴、智慧碰撞新金融。11月12日下午,重庆2019年江北嘴新金融峰会圆满落幕,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芬恩·基德兰德,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等20余名国内外金融领域大咖,和机构负责人带来的精彩演讲和高峰对话,为到场上千名听众带来一场“新时代、新金融、新活力”思想盛宴。

11B70954FCCDB8F96C219D7A8CC41091.jpg

 

思想碰撞 国内外大咖分享新金融前沿研究

峰会开幕式之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陈浩、中国证监会中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马险峰分别进行了金融前瞻演讲。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芬恩·基德兰德,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理事长王巍等5位嘉宾带来精彩的主旨演讲,分享了他们对新时代新金融的前沿分析研究。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芬恩·基德兰德做了题为《穿越经济周期,金融力量重塑时代》的主旨演讲。他表示,金融体系和技术变革、技术进步之间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能够有效推动地区经济的发展。“非常高兴地看到重庆市正在主动作为,推动金融市场的开放度,这对于未来来说更加前途可期。重庆有潜力成为重要的一个支点,推动跨境结算、跨境金融,为国际交易做结算。”

原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带来《金融改革赋能产业转型升级》的演讲,他表示,以金融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升级换代势在必行,以金融多样化改革形成无缝对接的金融—资本市场势在必行,逐渐提高直接金融比重势在必行。贾康认为,江北嘴要打造金融核心区,一定要注意提高直接金融的比重,以健康、可持续的政策性融资体系匹配金融创新的支持和发展。         

 

借智借力 专家支招重庆如何发展金融中心

峰会当天下午,“金融支撑,助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金融带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金融示范,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三场高峰对话,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彭兴韵、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潘向东、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等12位金融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们开展思想交锋、畅所欲言,就金融助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建言献策,也对重庆如何打造国际型金融中心,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招献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