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跨境电商业务大涨70%,“双十一”重庆保税港区交易额预计破3亿元
11-12 19:23: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2日,“双11”余温未退,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位于两江新区的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以下简称保税港区)获悉,今年“双11”,保税港区线上线下齐齐发力,跨境电商与线下体验店的整体交易额预计将突破3亿元。

自11月10日凌晨起,截至11日晚上8点45分,保税港区就已接收订单超45万单,处理完成近20万单,已达当日预计生产率。在11日0点05秒,保税港区即接到首单,并完成打包过线交付快递公司。

据悉,今年保税港区空港加水港三个仓库共备货近500万件,跨境电商业务量较去年上涨了近70%,总量达到70多万单,交易额初步预计已破2亿元。

新近入驻的京东电器全球首家超级体验店一经开业,就收获了大量人流。预计三天将吸引人流10万人,销售额破1个亿。

保税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保税港区预计将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32亿元,有望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以上的高速增长。

据保税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保证消费者快速收到“双11”的下单货品,保税港区也在保证商品质量上作出了探索。

“此次‘双11’期间,我们加大了对商品质量、来源的排查力度,所有商品在进入卖场前,商家均需提供商品报关单、原产地证明或品牌授权委托书、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或卫生证书等。同时,交易中心还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督促、跟进不符合质量安全商品的下架、销毁、退货或封存过程,确保各流程规范进行。”该负责人介绍,早在今年8月22日,保税港区、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和重庆理工大学在“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共同举办“保护知识产权、销售正版正货——保税港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商家自愿承诺活动”。截止目前,交易中心已开展不定期商品质量排查11次,检查范围包含食品、酒类、服装等品类,经工作人员检查、核实、记录,被抽检样品所检项目全部合格,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该负责人称,未来保税港区将以交易中心为主体,集合“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入驻商家,组织申报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市场。近期,在“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设立知识产权维权服务工作站,即时受理入驻企业的知识产权举报投诉、维权援助、风险预测预警、专利导航与信息服务等业务,提高重庆保税港区处理知识产权纠纷的能力。力争到2021年,将知识产权维权服务辐射到保税港区全域范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