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福建孙女士来渝寻找大伯孙某云 民警给她找来了孙某荣
11-12 19:27: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国庆节期间,孙女士从福建省三明市赶来,她有一个“任务”,要完成爷爷的遗愿:找到失散40多年的大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孙女士向北碚区公安分局水土派出所求助,接着她就返回福建了。不过就在不久前,孙女士收到重庆民警打来的电话,说已找到她的亲人了。

已过去40多年物是人非

孙女士介绍说,他们老家原来在重庆市北碚区滩口乡。40多年前,孙女士的爷爷带着一家人离开重庆迁居到福建,因为一些原因,只有老人的大儿子留在了重庆。

许多年来,孙女士只知道自己有个亲戚在重庆,但其他的细节无从得知。孙女士说,自从迁到福建后,一家人也没想到联系大伯,渐渐地就失去了联络。后来,家里经济条件好转,爷爷年纪也大了,就惦记着自己失散多年的大儿子,也就是孙女士的大伯。“爷爷在世的时候,说大伯叫‘孙某云’,我们一家原来的户籍地在沙河村,其他的就没说了”。孙女士说。

不久前,老人过世,去世前老人一直念叨着失散的大儿子。为了完成老人的遗愿,孙女士趁着今年国庆节假期来到重庆,希望找到失散40多年的亲人。

但到了重庆北碚区后,孙女士才知道寻人有多么辛苦。爷爷口中所说的“沙河村”已经征地开发,根本就找不到以前的居民了,更别说打听大伯的消息。

一个月后终于团聚

眼看着国庆节假期就要过去,自己疲劳不堪,而且寻人的事情丝毫没有进展。孙女士最后找到北碚区公安分局水土派出所,求助民警帮她找寻。

民警按照“孙某云”的信息,也查询不到此人。不过社区民警以孙女士从其爷爷口述的姓名的细节着眼,老人是重庆人,而且年迈口齿不清,口述的姓名应该带重庆口音,因此“孙某云”可能是“孙某荣”。

民警在通过派出所老户籍档案中沙河村改名称后所对应的挑灯村村民,从中筛选出可能的人选。民警再通过网格力量以及村委会提供的电话信息,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孙某荣”。

事情过去了不到一个月,孙女士就接到了民警的电话,这让她惊喜万分。

11月8日,在水土派出所和挑灯村村委会的帮助下,孙女士终于和其大伯一家见了面。多年的梦想与追求如今终于实现,失去多年的亲情终于再次牵手。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