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数读双11|31个过亿单品!iPhone、华为手机……大牌爆款为何都要聚划算?
11-12 21:40: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天猫双11落下帷幕,不仅总GMV再度刷新纪录,达到2684亿。今年,小镇青年是消费主力人群之一,且他们更爱大牌爆款。

来自聚划算的数据显示,无论是美菱、容声、海尔等家电爆款,还是百雀羚、一叶子、珀莱雅等美妆爆款,抑或是顾家、喜临门、芝华仕等家具产品,都有超过60%订单来自下沉市场,一大批国际大牌商品打破圈层壁垒,正在加速走进小镇青年的家中。

今年天猫双11,聚划算诞生了31个过亿单品,1064个千万爆款单品。成交超100万件的单品10个,超50万件的34个,超10万件的551个,成交额过百万的更接近2万个。由此,聚划算的“千万爆款团”,在双11被小镇青年捧成了“破亿爆款团”。

532C1B52E589BF67B1F8EB614A06EC4C.jpg

“相比于这些数字,我们更欣喜下沉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升级的趋势,这说明我们过去近一年的工作,真正的改变了下沉市场的货品结构。”聚划算商家运营总经理陈浩表示。

聚划算数据显示,下沉市场消费升级的态势十分汹涌。鲜花、个人洗护、香水、汽车配件、保健按摩、数码产品这些强消费升级的品类中,三至五线城市的增长全部超80%,下沉市场的消费者生活越来越精致。下沉市场消费者对新品类的青睐,让商家更愿意加快产品创新,从而赢得不同线级、不同层次的消费者。

“我们盘点聚划算数据发现,最受下沉市场青睐的爆款中,有70%竟然拉取不到同比数据。”聚划算小二说。换句话说,下沉市场的小镇青年追逐的爆款中,有七成是近一年发布的新品和聚划算品牌定制款,这一比例与一二线城市已无甚区别。

这意味着,在聚划算正品、低价、丰富的供给保障下,下沉市场在这个双11,已经正式摆脱了“五环外”的歧视性标签。下沉市场不再是品牌甩卖尾货,更不是山寨低劣充斥的市场。

从聚划算成高最高的品牌中,也能看到如此的趋势:华为,小米,格力,海尔,阿迪达斯,美的,耐克,巴拉巴拉,三只松鼠,宝洁,完美日记,欧莱雅……甚至最新款的iPhone11,在下沉市场的订单占比也超过5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