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理事长王巍:未来金融发展需关注年轻创业者
11-12 19:42: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1112220058.jpg

王巍

11月12日,在2019江北嘴新金融峰会上,中国并购公会创始会长、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理事长王巍就《城市竞争核心在金融》进行了主题演讲,在他看来,未来金融发展要更多地关注年轻创业者,鼓励创新、宽容失败,为金融领域带来新活力。

“今天我们谈金融,新金融、老金融,什么是金融?”在王巍看来,数据就是金融,就像在重庆这样的山城,我想到江,过去我们认为金融是一座桥,是一艘船,但现在我觉得金融是水,你能把水引过来壮大,这是金融的本质。

“现在,很多地方都在强调要打造金融中心,那么是不是把总部引进过来、高楼大厦引进过来就是金融中心了?我觉得不对。”王巍说,金融中心的核心是渠道、成本与安全。

王巍表示,总部与大楼的硬件条件只是表象,未来的金融核心是人才和服务。“未来的金融是人才,是网络和政府服务,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未来的金融发展需要关注80后、90后,甚至00后的创业者,他们愿意来重庆,愿意来江北嘴,这才是未来。”

在金融监管方面,王巍表示,建立金融中心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鼓励创新和宽容失败,在守住基本法律底线之后,金融中心可以尽可能宽容和允许年轻人创业,允许他们来尝试所有面向金融科技、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等新兴事物,这才是真正的金融生态中心,才能有机会、有活力。

记者了解到,本次峰会期间,江北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打造重庆金融博物馆(暂定名)。对此王巍表示,希望把金融启蒙作为第一步,让人们意识到金融是朋友,然后推动金融创新和金融生态建设,让90后、00后等更多年轻人能够在金融领域大有用武之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王淳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