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秦安股份15亿西彭建新基地 二郎厂区搬迁获益2.55亿
11-12 20:57: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2日晚间,重庆秦安股份(603758)公告,当天,公司与重庆市西彭工业园区管委会签署了有关项目投资协议书,拟总投资15亿元,新建“总部基地及美沣秦安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基地”项目,以此作为“再造升级”整体发展战略的一重大举措。

同时,将位于重庆二郎厂区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构筑物转让给当地政府平台,价格4.5亿元。公司预计2019年将因此获得收益2.55亿元,业内人士认为,预计将扭亏。

15亿元西彭建新基地

秦安股份此次拟新建的总部基地及美沣秦安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基地位于九龙坡区重庆西彭工业园区,预计总用地面积约271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基地及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基地。根据规划,总投资额15 亿元,出资方式现金及设备,建设工期24个月,建成5年后达产,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约20亿元以上。

秦安股份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是公司“再造升级”整体发展战略的一重大举措,有利于现有项目产品的升级换代及美沣秦安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项目的实施,符合公司业务战略发展规划。

二郎厂区搬迁将获益2.55亿

另外,当天,秦安股份还与重庆九龙坡区国资平台重庆渝隆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资产转让协议》,拟转让秦安股份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兰美路701号的包括工业土地使用权约7.75万平方米、地上房屋建筑物约5.01万平方米以及地上构筑物及其他辅助设施45项。该部分资产账面原值8114.11万元,净值5016.04万元,评估值约4.5亿元。

据了解,原二郎厂区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商住密集的核心区域,该区域内不再批准公司新项目及新产能投资建设,因此该场地已不能满足公司生产经营发展及产能扩张等条件。

因此,公司将在本次转让交易完成后的24个月内分阶段有序地完成搬迁工作,同时拟在九龙坡区西彭工业园区购入271亩厂区用地,用于现有生产场地搬迁入住及新能源项目落地,因此本次转让不影响公司生产经营。

根据公告,秦安股份将于11月28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上述事项。若审议通过,渝隆资产将在5个工作日内全额支付转让价款。

由于行业大环境不佳,作为汽配企业的秦安股份今年前三季亏损约7535万元,因此,此次4.5亿元转让款入账,将有助于公司全年财报扭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