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男子花近百万买房 装修到一半才知厕所在邻居家丨东航航班从万米高空迅速降至3000米,已平安备降南昌
11-12 21:04:2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扎心啊】

男子花近百万买房 装修到一半才知厕所在邻居家

南方都市报消息,“没有厨房厕所的房子,怎么住?”广州市民戚先生看着眼前这毛胚房,一筹莫展。今年5月,戚先生通过南方产权交易中心在广州市荔湾区西湾东路花了近98万元买下一套房子,并开始装修准备10月中旬入住。然而9月30日,突然到访的隔壁房子准业主告知他,按房产证的图纸,戚先生房子内的厕所厨房都是属于隔壁的。

1.JPG

房产证上的平面附图,红色部分为戚先生家902房的“厕所厨房”位置,的确是在901房范围内。

看房时看到的厕所厨房,买下后才发现不属于自己家

戚先生所购的房子位于广州市荔湾区西湾东路某居民楼九楼,“我买的是902房,9月拿到房产证后就开始装修。国庆前一天,隔壁901的准业主找了装修公司带着图纸上来想看看怎么装修,结果就发现我那边厕所厨房的位置是属于他们的。“大吃一惊地戚先生立刻查看房产证,图纸上确实将厕所厨房所在位置划分在隔壁901范围内,他赶紧叫停装修,并联系房子原产权归属的广州市华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对问题进行处理。

据戚先生介绍,当初他在南方产权交易中心上看到这套房子的转让信息时,网站上并没有公布图纸,并且声明了需要自行看房。于是,戚先生来到现场实地考察房子。戚先生提供的当时在902房看房时拍下视频显示,902房与该厕所厨房位置是相通的,与客厅相连。相反在厕所厨房的位置并不能进入901,厕所与厨房的地面上也铺有地砖。

因为这已经是有着20多年楼龄的旧楼,戚先生认为以前一直有人租住,应该不会有问题,就没有仔细比对图纸。“不过他们(广州市华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没有告诉我这里不属于902房,而且也没把通道封起来。”在此情况下,戚先生在今年五月交付30万元定金,六月成功贷款并交付尾款,算上税费共约98万元。9月4日拿到房产证后开始装修,但9月30日却被带着装修队上来查看房子的准邻居告知厕所厨房是901房的范围,并不属于自己的。“这里已经大概27年楼龄,没想到竟然还没处理好房产权问题。“戚先生很是无奈。

12日上午,南都记者跟随戚先生来到涉事房屋查看情况。在902房现场看到,厕所和厨房面积约有7平方米,而房屋唯一的排污管道正处于厕所的角落位置。南都记者从戚先生提供的房产证上看到,902房建筑面积为46.67平方米,比对房产证上的平面附图,厕所与厨房区域确实归属于901的房产范围。但如果直接将该区域划回901房,902房则没有排污管道。

在上楼时,南都记者还发现,该栋住宅楼每层楼住户数量是不一样的,有一梯三户,也有一梯四户,并且同户型每户大门位置都是不一样。戚先生介绍,这栋楼大多是回迁房,整栋楼的规划原本是一梯两户,但由于每户原本的面积不一样,回迁后则按照原本的面积数进行划分。戚先生猜测,现在902房的问题估计就是那时候划分所导致。

591x808_5dca8c57d313a.jpg

戚先生已为新家安装了房门,但装修停工后屋内依然一片狼藉。

591x806_5dca8c57df0ce.jpg

并不属于戚先生家的“厕所厨房”。

542x722_5dca8c58535e2.jpg

902房全屋唯一一根排污管,却是在邻居901房范围内。

购房者:户口都迁进去了,若无法建厕所只能起诉要求退款

戚先生说,虽然遇上这种问题,但自己并不希望退房,“在这里买房,是考虑到妻子上班便利,也为孩子读书着想,而且现在连户口都迁过来了。” 戚先生表示,自己可以加钱把这个区域买下来,或者重新在902房范围内划定厕所厨房范围,但如果问题实在不能解决,也只能选择起诉,要求退回房款。

“现在我们也只能租房住,每个月交房贷还要交租金。”戚先生觉得很头疼,希望广州市华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能尽快解决问题。

12日下午,南都记者联系了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刘先生。刘先生表示,在发现问题后,公司也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并表示此前公司方面曾前往房管局查到了1997年该房的测绘图,图上显示规划与现在房产证上平面附图是一样的,因此公司会按照房产证划分面积进行处理。近期会找有资质的施工队前去902房屋进行查看,商量如何将污水管道移接到902房产范围内,并在该范围内重新划分厕所与厨房位置。

律师:能否撤销合同得看出让方是否故意隐瞒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邓刚律师表示,这种情况需要看购买方是否存在重大误解,或者看出让方是否存在欺诈、故意隐瞒情形导致购买方违背真实意思签订了合同,如存在此种情形,购买方可以向法院申请进行合同撤销。但合同是否能撤销,就要看购买时合同的信息是否完整。如果出让方已经进行相应的告知,只是购买方自己没有留意,是无法撤销的。在审查双方当事人权利义务时,出让方有没有告知或进行合理的说明,受让方有没有看清楚公告的信息、有没有存在重大误解,如果存在重大误解,同时出让方存在隐瞒没有告知的情况,购买方是可以向法院进行申请撤销合同。

【惊险】

东航航班从万米高空迅速降至3000米,目前已平安备降南昌

红星新闻消息,11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通过飞常准业内版发现,东方航空MU5352航班发生意外,于18时40分左右从万米高空降至3000米左右。目前,该航班已于19:22分平安备降南昌昌北机场。

↑图据飞常准业内版

据了解,该航班18时由深圳宝安机场起飞,原计划于19时47分到达上海虹桥机场。据航旅纵横消息,该航班已于19:22分备降至南昌昌北机场。50.jpg

↑图据飞常准业内版

【熬鸡汤】

读完这四句话,你会明白很多

关于生活、金钱、朋友、家庭的一些感悟

关于生活。

撑下去,一切才有可能。

海明威说:“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可是后来,那些受过的伤终将长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是啊,生活从来不容易,一路上会有许多坎坷、困难和伤害。

但是你要知道:所有的艰难,总会过去的。不要抱怨、不要放弃,努力撑过去,就能迎来美好。

所谓生活,不过就是一边经历、一边成长;一边受苦,一边坚强。

体验过生活中的五味杂陈、酸甜苦辣,才算是完整的人生。

人生不易,生活实苦,没有谁的生活是容易的。可你要坚信,如今吃过的苦,将来都会成为你脚下的路。

每个人的一生,或多或少、或早或晚,都会经历艰苦而又迷茫的时光。

但生活再苦,也请不要抱怨和喊累,言苦言累并不能改变一切。

只有努力地撑下去,靠自己改变命运,才能遇见美好。

当你独自扛过了所有的苦,熬过了所有的孤独,咽下了所有的辛酸,等待你的就是阳光和好运了。

关于金钱。

钱多钱少,够用就好;是富是穷,开心就好。

很多人觉得,活在这个世上,有钱真的很重要。离开了金钱,便寸步难行。

不少人为了追求钱财名利,不惜给自己套上了繁重的枷锁。

但其实,人这辈子,如花开花谢、暑往寒来。钱财和名利,只不过都是身外之物。

拥有了,便好好珍惜;失去时,也不必难过。

我们总以为,金钱与名利,会带给我们真正的幸福。

但在追逐的路上,我们常常把自己弄得身心疲惫、苦不堪言。

殊不知,有再多的金钱,都不如拥有一颗知足的心。

能在生活里,随时感受到幸福的气息,使自己快乐、愉悦、舒服。

有一句话曾说:“知足者身贫而心富,贪得者身富而心贫。”

不要把金钱看得太重。

人这辈子,怎么开心就怎么活。与其为钱苦恼,不如开心就好。

关于朋友。

朋友在于质量,不在于数量;真正的朋友是一辈子,而不是一阵子。

每个人,一生中会遇到很多可以称得上朋友的人。有人说 :“千金难买是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

但有些时候,朋友并非越多越好。

若不知道哪些是真朋友,哪些是假交情,我们的真心很容易就会给了错的人。

有句俗话说得好:“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

真正的友谊,不在于数量多少,而在于质量。

一个真心实意的朋友,胜过无数虚情假意的交情。

三毛曾经讲过一段描述朋友的话,很在理:

“朋友这种关系,最美在于锦上添花;最可贵在雪中送炭。好朋友如好茶,淡而不涩,清香但不扑鼻,缓缓飘来,似水长流。”

真正的友谊,无需刻意维系,而是有事各忙各的,没事想聚就聚;

真正的友谊,无需故意讨好,而是彼此能做最真实的自己,依然相处舒服。

真正的友谊,无需虚假隐瞒,而是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坦率诚恳。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说到底,处的其实就是一颗真心。

彼此看重的不是地位财富,而是重情重义;看重的不是形影不离,而是心中有你。

人这一生,会认识很多人,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深交。

遇到真心的朋友,要懂得好好珍惜;遇到虚伪的朋友,要懂得及时远离。

关于家庭。

善待家人,是一个家庭最好的风水。

冰心说:“一个美好的家庭,乃是一切幸福和力量的根源。”

这话说得很在理。

然而在生活中,我们却常常把最好的一面留给别人,把最坏的脾气留给家人。

对陌生人恭恭敬敬,对朋友辛勤付出,唯独对家人满脸抱怨。

殊不知,家人,才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也是我们最应该善待的人。

家,是我们最终的归宿,也是我们永远的依靠。

周国平曾经写过:“对亲近的人挑剔是本能,但克服本能,做到对亲近的人不挑剔是种教养。我们要警惕本能,培养教养。”

对待家人的态度,是一个人最真实的人品,也是一个人最高级的修养。

把最好的情绪留给家人,才是对待家人最正确的方式。

有一句话很温暖:“亲人只有一次的缘份,无论这辈子我和你会相处多久,你一定要珍惜共聚的时光。下辈子,无论我们爱与不爱,都不会再相见。”

茫茫人海中,有幸能牵手成为一家人,本就不容易。

对待家人,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多给他们一份体谅之情。

你要知道,一家人平安健康、和和睦睦在一起,比什么都重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