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敬业!“双十一”包裹太多,重庆快递小哥拄拐杖送货上热搜
11-13 17:26: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一则快递小哥拄拐送快递的微博在网上引起了较大反响:拄着拐杖送快递包裹。

不少网友表示,“双十一”包裹多,这个小哥太敬业了。经了解,这位快递小哥是苏宁重庆分公司的快递员唐俊,负责渝中区大坪附近网点的快递运送工作。之所以会拄拐送货,是由于此前受了伤的他,觉得“双十一”快递包裹多,同事工作辛苦,就主动带伤工作。

“我这伤很快就能好,而且拄了拐也没有大碍。”唐俊表示,带伤送货的两天里,不少人都会在取货的同时问候一下他的情况,对他表示关心,这让他很感动。

1.jpg

现场:拄拐送快递,大家都夸他敬业

凌晨5点,天色还很黑。雨水撞击遮阳篷发出的声音,响了一个晚上,对于有骨伤的人而言这又是一个“难忘”的夜晚。

手机闹铃才响了一声,唐俊就把铃声按掉了。洗漱完毕整理好工作服,揉了几下右腿,他拄着拐杖就出门了。这是唐俊经历的第三个“双十一”,相同的是他仍需要为300多个快递包裹找到主人。不同的是,他的右脚刚刚进行了骨折手术。

半个小时后,拐杖和水泥地面摩擦的声音从家门口来到了快递分拣站点。这个位于渝中区大坪的站点,在11月12日至19日期间,要保证上万件快递包裹完整而又准确无误地投递出去。

“这些都是凌晨两三点钟运过来的包裹,有日用品、净水器、雨伞和手机。”唐俊坐在一个小板凳上,埋着头分拣出不同区域的快递包裹,然后把它们摆放在不同的塑料筐里。偶尔需要挪动塑料筐,唐俊就一只手拄着拐杖,另一只手用力地拽。

早上8点,分拣好了快递包裹,就到了发车的时间。“最近‘双十一’都是滚动发车的,装满了就走。不耽误时间,也让它们的主人早点收到它们。”唐俊说。

唐俊没法开车,公司特意给他配了一名司机,一个负责开车,另一个负责指路。两个人一路上聊得最多的是,这个“双十一”送的包裹能不能打破去年的记录。

上午一共要送3车快递包裹,除了两个小区外,还有一处是重庆医科大学。

“这批包裹以学生为主,我们要在学校外面等上一个小时才行。”上午10点23分,唐俊准备送上午的最后一批快递包裹,但是看似简单的背后,也隐藏着不可预知的困难。“都是学生,他们有些在上课,所以取快递要看他们的时间,也许这一等就到中午了。”

唐俊估计得没错,一整车的快递,从抵达校门口的取货点到全部送完,用了2个小时。有时候来得人多了,送快递的面包车前,还会排起了小长队。

“你这个拐杖是怎么回事?”有的学生观察得仔细,发现了唐俊身边的拐杖。

“没什么的,之前送快递扭伤了。”唐俊还有些腼腆,笑着说。

“这么敬业,那你要多注意休息呀。谢谢。”对方给了唐俊一个大拇指,拿着包裹消失在了细雨中。

唐俊笑了笑,继续给包裹的主人拨打电话,“今天估计要忙到凌晨1点,这份工作还是挺骄傲,每一件快递的安全送达由我们守护嘛。”

2.jpg

快递小哥:感谢大家的关心,也不能辜负大家的关心

两个月前,唐俊在一次运送货物时,不慎从高处跌落,导致右脚脚踝骨折。随后,他休息了近两个月。

前两天“双十一”配送高潮开始,唐俊了解到快递点的快递单数较大,每天都有几千个快递包裹需要运送,平均下来每个快递员每天要配送400多件,且要加班到很晚。

“都是一起干活的兄弟,看到大家都这么辛苦,我实在是坐不住。”唐俊说,虽然脚伤还没有恢复,但是他觉得已经没有大碍,拄着拐杖,应该不会影响工作,于是毅然回来上班。

从11月11日开始至今,唐俊一直带伤工作,每天都加班到晚上11点左右,快递点的负责人一开始劝说他,希望他以身体为重,但他还是坚持工作,负责人则从其他网店抽调来一名同事,协助他一同送货。

每年的双十一,都是一场硬仗,唐俊觉得,越是这个时候,越要体现自己对职业的热爱和敬业精神,“干一行就要爱一行,行行都会出状元。”

唐俊笑称,自从自己开始拄着拐杖送货,时常会有热心人来问候他的伤情,劝说他受了伤就该好好休息。每当这时候,唐俊的心里都会觉得很温暖,“很感谢大家的关心,所以也不能辜负大家的关心,要完成好每一单的配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