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岁男童手指卡进塑料圈…… 这些“儿童手指克星”要提防
11-13 18:10: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0日上午,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老双碑会山康城小区内,一个3岁左右的小孩在家中玩耍时,因为好奇将右手食指伸进塑料圈后取不出来,孩子家人虽然想了很多办法去处理,但均已失败告终,无奈之下向消防进行求助。

untitled.jpg

消防员到达事发现场后,发现小孩右手食指紧紧卡在塑料圈内,周围皮肤已经开始发红,如果再不及时取出,后果将不堪设想。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一边稳住小孩及家长的情绪,一边利用剪切钳对塑料圈进行剪切。经过近五分钟的努力,消防员成功将小孩的手指取出。由于救援及时,男童的手并无大碍。

事后,小孩婆婆利用肥皂水对小孩的手指进行清洗,防止皮肤出现感染。

23.jpg

通过进一步询问,消防员得知卡住孩子手指的塑料圈源于一款益智类的儿童玩具,就在当天上午九时许,该小孩在家中玩耍,由于生性好奇,将右手食指伸进塑料圈,可怎么也没有想到会取不出来,其家长曾用摸润滑油、肥皂水等办法解救孩子手指,但也都无济于事,无奈之下只得向消防求助。

有关小孩手指被卡的报道很多,有的被玩具卡住,有的被门缝卡住,还有的甚至被楼梯栏杆或电动扶梯卡住,分析原因,大都是因为小孩贪玩、好奇,在大人不注意时发生意外。沙坪坝消防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在小孩玩耍时,家长应多花时间照看,尽量不要让小孩接触一些容易造成伤害的物品。一旦发生小孩手指被卡的意外,家长首先要保持冷静,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在自己不能解决的情况下,可求助119或者120,切不可鲁莽行事,以免对小孩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