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猕猴窜进渝北一居民家吃“零食” 撞见业主淡定自若
11-14 21:42: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png

△猴子在居民客厅找零食,面对业主毫不慌乱。(视频截图)

这两天,在渝北区首地•江山赋小区,有只猴子频频出现在居民身边,有时还溜进居民家中觅食。居民给它拍照、录视频,猴子非但不逃,反而十分淡定。11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猴出没”的小区,不少居民还谈论着此事。

猴子窜进居民客厅找吃的

2.png

3.png

△发现好吃的,撕开包装袋就吃。(视频截图)

在小区业主群里,有人发布了一个视频:一只体型健壮的猴子坐在居民家的茶几边,翻找着食物,从一个袋子里拿出一袋零食,自己撕开包装袋吃了起来。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拍摄者有点害怕,但猴子非常淡定,看到有人用手机拍它,它只是看了一眼,继续吃东西,没有一丝慌乱。

8641db34-e643-4751-9062-460c233c947e (1).jpg

dfa28a22-e228-4428-8179-4cf07e9bee44.jpg

△猴子在小区出现不止这一次。小区业主供图

猴子进居民家中觅食的事情在小区传开了。有居民表示,这只猴子在小区里出现并不是第一次,曾有居民在小区道路上、围栏边,看见过这只猴子,并拍下了照片。这只猴子给大家的印象就是不怕人。

小区物管介绍,猴子在居民家中觅食的事情发生在13日17时左右。当时,业主正在家休息,猴子的突然造访让她措手不及,猴子个头不小,进了居民家中并没有表现出胆怯,反而径直坐在茶几上找吃的,还自己撕开包装袋。

这位业主随后拨打了小区物管的电话,物管第一时间就报了警,派出所、森林公安和消防员很赶到,但面对着人群,敏捷的猴子很快就窜不见了。

猴子从哪里来的?14日下午,小区里的居民还在笑着谈论这只淡定的猴子。周阿姨猜测猴子可能是从动物园跑出来的,但很快就被其他居民否定了,因为这附近好像没有动物园,他们怀疑可能是从养猴卖艺的人那里“越狱”出来的。

有人还在想怎么抓到猴子。“用网子网住!”有人说不能网,猕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能暴力抓捕,“把它赶走就好了。”

就在14日上午,有居民又发现了猴子的踪迹,这次猴子没有再到居民家中觅食,而是往中央公园方向跑了。

渝北区森林公安已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悦来出现猕猴的踪迹。据了解,这只猴子是一只成年猕猴,攀爬能力强,不容易被抓到。警方表示将密切关注猴子的动向。

8cb5503f-5673-405d-b60a-957f11a8be85.jpg

在小区公告栏,还张贴着物业的温馨提示,提醒业主“猴出没”,注意安全。“由于猕猴生长在野外,行动敏捷,野性难驯,易伤人。”物业提醒业主在遇到猕猴时,不要挑逗戏耍、攻击、投食或是近距离接触,以免受到伤害。同时要注意关好门窗,如果猴子跑进屋,要及时锁好门窗,求助森林公安来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