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遗憾!重庆博拉网络IPO未获通过 西南还没有一家科创板企业
11-14 20:13: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4日晚间,科创板上市委发布公告称,博拉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未通过,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获通过。

据了解,博拉网络注册地在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西段106号17幢,也是科创板唯一一家排队重庆企业。业内人士认为,博拉网络的业务定位,应该更适合申报创业板。

博拉网络或未找准申报定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19年第46次审议会议于当天上午召开。

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在审核问询中重点关注了博拉网络对其业务模式和业务实质的披露,认为博拉网络未能未充分披露大数据在其提供的大数据营销及运营、数字媒体投放、电商及其他三类服务中的应用过程及具体表征,未能清晰、准确地披露其为企业提供大数据服务全过程的相关内容,发行人定位为企业大数据服务提供商的依据披露不充分,发行人披露的业务模式未充分体现其大数据服务提供商的定位。

最终,博拉网络遗憾折戟。

博拉网络是行业知名的企业服务提供商,业绩优秀。

招股书显示,2016年-2018年,博拉网络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60亿元、1.80亿元、3.07亿元,同比增长12.62%、70.77%,报告期内发行人业绩稳步提升。

净利润方面分别获得3863.29万元、4055.27万元、4294.03万元,同比增长4.97%和5.98%;扣非净利润分别为3563.93万元、3597.66万元及4073.21万元,同比增长9.5%及13.2%。

“科创板企业被否,为正常的发审现象。”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已经有17家科创板申报企业终止审查,或上会被否,或主动终止。

从业务定位来看,博拉网络应该更适合申报深交所创业板,而不是申报上交所科创板。

西南地区呼唤科创板企业

截止到11月1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完成注册的科创板企业已经有57家,其中51家已经上市,总股本216.30亿股,总市值 6636.83亿元,其中流通股本30.51亿股,流通市值927.22亿元,平均市盈率65.97倍。

从57家公司的注册地来看,上海市11家,北京市10家,广东省9家,名列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前三名。 之后,分别为江苏省8家,浙江省7家,山东省4家,陕西省3家,天津2家,福建省2家,黑龙江省1家。

可以看出,除了北京、上海以及沿海发达地区等外,西南地区没有1家。

在累计科创板176家申报企业中,中西部企业也偏少,就西南地区而言,四川只有3家,即成都秦川物联网科技、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成都苑东生物(已经终止审查),重庆1家,即博拉网络,贵州1家,为白山云科技,云南和西藏还没有1家申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