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让烈士回家丨 “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来到杨虎城将军故乡陕西
11-14 18:46: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c169c2f9bb497de15b8e87bdff49c341.jpg

1936年12月12日,张学良、杨虎城联合发动了西安事变,“兵谏”蒋介石停止内战、一致抗日,为推动第二次国共合作、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奠定了基础。

西安事变后,杨虎城将军被囚十余年,于1949年9月被杀害于重庆松林坡戴公祠。杨虎城将军用生命和鲜血书写了对国家和民族的忠诚,他的英雄事迹也深深地融入了伟大的“红岩精神”,永远为后人铭记、传颂。

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0A——“让烈士回家”(3696712)-20191114190201_副本.jpg

11月14日,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陕西西安,“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暨红岩精神陕西行活动隆重举行,将杨虎城将军等5位陕西籍红岩英烈的精神送回家乡。

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0A——“让烈士回家”(3696716)-20191114185738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年3月以来,重庆市启动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已陆续在复旦大学、四川大学、江苏扬州许晓轩故居、王朴烈士陵园、重庆大学等地开展,取得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陕西红色文化资源丰富,革命英雄辈出。今天开展的“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以故事讲解、主题展演、宣讲报告等多种方式,深情缅怀杨虎城将军等5位陕西籍红岩英烈。

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0A——“让烈士回家”(3696706)-20191114185652_副本.jpg

活动不仅是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创新之举,更是陕渝两地携手共进、开启合作新篇的务实之策。重庆与陕西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和深化合作,以打造“红色基因传承工程”馆际共建基地为契机,积极发挥双方优势,在基础建设、产业发展、文化交流、旅游推广等领域同向发力,共同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