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京阿尼纵火案嫌犯转院 康复后将被正式逮捕
11-14 18:39:00 来源:海外网

20191114174150.png

图源:产经新闻

海外网11月14日电 今年7月,位于日本京都市的“京阿尼(京都动画)”工作室遭人纵火,并造成数十人伤亡。嫌疑人青叶真司在事发时严重烧伤,此前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14日,青叶从大阪府的医院转到京都市的医院。转院后,他将正式接受康复训练。京都警方计划待其恢复到可以承受扣押的程度后,就对其实施逮捕。

据日本共同社、《产经新闻》网站等媒体14日报道,在青叶转院前,已完成针对烧伤的高级治疗。因为他还需要进一步康复训练,所以京都警方还未确定何时将其逮捕。

1573278779603659.png

嫌疑人青叶真司。(图源:朝日新闻)

当地时间14日上午9时许,青叶乘坐的救护车驶出大阪府的医院,约1小时15分钟后抵达京都市一家医院内。随后工作人员用担架将其送入病房。期间,都有警车跟随。

据悉,青叶在案发的7月18日当天全身烧伤,之后被送入京都市的医院。由于需要高级治疗,于同月20日乘直升机转移至大阪府的医院,完成皮肤移植等主要治疗后被送回原先的医院。其间,青叶接受了多次皮肤移植手术,8月上旬基本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他已经开始了进食、讲话及身体康复训练,转院后也将继续。

此次事发的“京阿尼”工作室成立于1981年,位于京都市伏见区,有近160名员工,曾制作《凉宫春日的忧郁》《轻音少女》等多部知名动画。

今年7月18日,该工作室遭人纵火。青叶涉嫌从正门闯入,泼洒汽油并点火。工作室建筑共3层,均被烧毁。事件造成36人死亡,33人不同程度受伤。

至本月18日,案件发生至今已有4个月的时间。就在8日,日本警方对青叶进行了有关案件的问询。青叶承认犯罪嫌疑,称“瞄准了有很多人上班的第一工作室”、“反正都是死刑”等。

原标题:日本京阿尼纵火案嫌犯转院 康复后将被正式逮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