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商务部:今年前10个月中企海外房地产、体育娱乐投资无新增项目
11-14 17:43:0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根据商务部11月14日在新闻发布上提供的数据,今年前10个月,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中,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等投资没有新增项目。

2016年中国海外并购达到历史高峰之后,国家相关部门连续出台相关措施,对中国企业海外并购进行结构调整,遏制不断膨胀的对房地产、体育和娱乐业的并购冲动。之后,相关非理性投资极度缩水直至为零。

另据商务部提供的数据,今年前10个月,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64个国家和地区的5365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6217. 8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其中,中国对“一带一路”国家投资合作积极推进。前10个月,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6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合计114.6亿美元,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12. 7%。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认为,今年前10个月,中国对外投资合作稳中有进。

原标题:商务部:今年前10个月中企海外房地产、体育娱投资没有新增项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