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永综保区博世物流分拨中心成功试运行,全年预计可实现进出口近300亿元
11-14 15:49: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年11月12日,一辆满载德国博世集团捷克工厂生产的汽车零部件的汽车缓缓驶入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这标志着西永微电园在第二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上签约的博世国际物流分拨中心项目正式开始试运行。

%@V~0A5O_(2ABA@SAM(ZU76.jpg

据悉,本批货物由中远海运物流作为物流服务商,搭乘中欧班列(重庆)运抵西永综保区。货物入区之后,将根据业务需求,分批报关出区,分拨至博世无锡工厂和仓库。

博世相关负责人介绍,博世集团货物大部分是通过空运进入国内,时间快,但运输成本高;少量的低值大宗货物通过海运进入国内,运输成本较低,但运输时间长。首批经过中欧班列(重庆)运输的货物,运输时间只占海运的三分之一左右,大幅提高了博世的物流时效。此外,重庆高效的通关环境和高质量的物流服务进一步推动了博世的落地发展。

据了解,博世在中国有62家工厂,年进出口值约260亿元,面向东南亚的年进出口值约30亿元。本次试运行的成功,证明博世集团将来可以充分利用中欧班列(重庆)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物流优势,将欧洲生产的汽车零部件及其他货物通过西永综合保税区分拨至国内其他区域以及东南亚各国,全年预计实现进出口近300亿元。此举将进一步推动西永综合保税区国际物流分拨中心的构建。

西永综合保税区毗邻中欧班列(重庆)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起点站,是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区域环境优良,拥有发展现代物流业的雄厚经济实力与产业优势。西永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博世物流分拨中心项目的试运行成功是西永综保区探索从‘物流辅助产业’向‘物流驱动产业’发展模式转型升级的一次有益的探索,将有效推动西永综合保税区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未来培育新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