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终于等到你!重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即将开工
11-14 17:39: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9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重庆市今年将开工重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重点项目。11月14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重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施工监理及全过程咨询招标公告》,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项目业主重庆市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重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在抓紧办理各项手续,即将开工。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位于重庆园博园,项目占地150亩,总建设规模为4.37万平方米,包含重庆市青少年宫、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其中,重庆少儿图书馆新馆规模有望达到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是国内大型的少儿图书馆,馆藏书籍未来有望增加到300余万册。

重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将借鉴国内外同类场馆建设与服务的最新理念,场馆未来将建成多功能、数字化、低碳节能、绿色环保的公共化服务综合体,打造成为重庆的城市文化名片与面向国际的新时代地标建筑。

提及重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建成后的意义,重庆市少年宫相关负责人认为,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为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之一,是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的实践课堂,是服务、凝聚、教育广大未成年人的活动平台,是未成年人利用假期培养兴趣、创造力、想象力、观察力等校外教育的重要场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