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三届西博会26日开幕 全国首创HR能力大赛将决出冠军
11-14 15:57: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西部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如何进一步创新发展?即将开幕的这个展会可以提供不少新思路。今(1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2019第三届中国·重庆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简称“西博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本届西博会将于11月26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本届西博会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委会主办,以“开发人资蓝海、引领西部未来”为主题,聚焦西部地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与挑战。

全国首个HR能力大赛将决出冠军

较以往两届不同的是,本届西博会包含2019西部HR能力大赛、西博会主会场两大内容,会期3天。其中,11月25日举行HR能力大赛决赛,11月26日西博会正式开幕。

“2019西部HR能力大赛是其中的重头戏。”负责人介绍,大赛自10月8日启动报名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12000余名选手参赛。经过初赛、复赛,最终有16名选手入围决赛,其中不乏大型知名企业HR从业人员。

据了解,该赛事为全国首创,比拼的内容涵盖人力资源管理各个方面,如招聘、人才培养、培训、薪酬设计等,为全市乃至全国HR提供一个专业、权威的展示平台。

该负责人表示,16名精英“人力资源华山论剑”能让人力资源管理所具备的专业性得以展现,也能让更多的人了解HR职业以及人力资源管理领域。

培训式论坛模式让观众听懂听透

本届西博会既是一次针对行业发展新观点、新理念的思想盛宴,也是一次针对从业人员的业务实践培训。

据了解,展会现场设置了1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主题分享达到33个,集聚了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林、科锐国际董事长高勇、普华永道全球派遣服务中国主管合伙人朱锦华、华为前CHRO高级顾问Brad Hall博士等行业专家及知名人士。

在11月26日上午,西博会在主会场设置4场主题演讲,看似数量少,但其实是主办方有意而为之——将每一位专家的发言时间延长至40分钟,旨在让他们的观点和理念不再是点到而止,更能讲深讲透。

分会场则创新采取培训式论坛的方式。时间由半天拉长到一天半的同时,组织业内专家集中围绕人力资源六大业务模块分析讲解,每个板块至少有3-4名专家从不同角度进行讲解,重点是讲业务、讲实操。

例如在分会场2“高效开展企业人才招聘与配置”的主题分享中,来自阿里巴巴、猎聘、长安汽车、杰成集团等HR高管将在两天的日程里通过结合企业实践案例,与在场嘉宾一同探讨解决人才招聘配置问题的全新思路。

此外,本届西博会还创新设置了“开展脱贫攻坚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的深刻影响”这一研讨话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作专题演讲,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角度,助力脱贫攻坚。

超百家西部及全球知名机构布展

作为首个以省级行政区为单位布展的区域性人力资源服务交易展示会,西部1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均组织了本地区最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来渝布展交流。在这近百家机构当中,有15家将现场发布新产品,涉及招聘、人力资源背景调查、人才测评、薪酬管理等多个方面。

本届西博会还将搭建国际展区,邀请了诸如全球人才解决方案领导者——Allegis Global Solutions,全球性管理培训与咨询机构——AMA,世界领先人力资本管理咨询机构——怡安翰威特,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事务所——德勤、安永、普华永道,全球人力资源解决方案领导者——万宝盛华等在内的20余家国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集体亮相,让参会人员了解全球最前沿的人力资源服务信息。

在推动市场供需双方交流合作、实现双赢方面,本届西博会还专门设定了用人企业专区,邀请了中国电科声光电磁子集团(第9、24、26、44研究所)、重庆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有限公司、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轨道交通等30家重点企业进场布展,现场发布人力资源服务需求并接受合作洽谈。

参展、观展均可免费报名

西博会主办方介绍,第三届西博会采取的是“政府包干,兼顾市场”的运行模式,各参展企业、观展人员均可免费报名参加,如有参会意愿的个人或团体可登录大会官网(https://m.hrse.com.cn/activity/detail?id=281&hidelike=1)或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GetAttachment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