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对她彻底无语了!”小姨辞职卖保险 隔三差五找上门
11-19 10:39:17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大家都说,卖保险首先就是从亲朋好友处下手。杨红这回算是了解到了这句话的真谛。因为她小姨开始卖起保险后,见缝插针地推销,不仅在家庭聚会上推销,还天天上门,搞得一家人心里很烦躁。

小姨辞职卖保险

昨(18)日中午1点,记者在观音桥嘉陵公园见到了26岁的杨红。她身穿黑色长大衣,短跟鞋,在茂业百货一楼做鞋帽销售。提起小姨,杨红止不住地摇头,“我对她彻底无语了。”

杨红的小姨刘璐(化名)今年44岁,在红鼎国际办公楼一家保险公司做销售。杨红说,小姨原本做的是人事行政,每月收入四千多,还算稳定,但三个月前她却执意辞职去卖保险。

“小姨听朋友说,卖保险每天只需要打一两百个电话,月收入就有两三万,她就心动了,任谁都拦不住。”刘璐进入保险公司后很努力,先是接受了销售培训,每天按照主管的要求拜访客户。杨红告诉记者,其实,就是一些同学和朋友。

家庭聚会变保险推销会

9月下旬,杨红母亲生日,请了亲戚到家里做客,包括小姨刘璐。因为还没到饭点,大家就围坐在一起聊天。刘璐忙前忙后,对大家很是热情。

聊天中,二姨说到身边有人生了重病,高昂的医疗费拖累一家人。此时,刘璐立即跳了出来,说:“看吧!这就是没买保险的后果,要是买了保险,肯定不愁没钱治病……”

刘璐趁机表明自己保险销售经理的职务,并开始推销。“二姨,你要不要买一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有个三长两短,保险就是保障……”见二姨不为所动,刘璐又转头向表哥做起了推销。

上桌吃饭时,刘璐还不忘给一桌人推销,“大姨夫,你买份保险嘛,不为自己考虑,还得为家人考虑考虑,万一你生病了……”这话让大姨夫顿时上了火,回道:“保险是骗人的,我最讨厌保险。”

一旁的亲戚也赶紧劝道:“小璐,赶紧吃饭,别再谈保险了,听烦了。”

杨红说,好好的一次家庭聚餐,变成了小姨的保险推销会,最终大家不欢而散。

尽管家里人反对,但刘璐依然坚持推销保险,“小姨随身带着两部手机,一个记满密密麻麻电话号码的本子,随时随地都在打电话。”杨红说,每次约小姨出来,聊的话题总离不开保险。

三天两头上门推销

“小红,昨天我给自己买了份投资险,一年1万2,投资15年,不仅可以做保险,到期还可返还本利,相当划算,你也买一份吧。”10月初,刘璐盯上了杨红,在被拒绝后,对方仍不死心。

第二天下班后,刘璐就提着水果零食登门拜访,要求杨红的爸妈也买份投资险。

杨红的妈妈算了算,一家三口都买的话,一年要花近四万元,而且中途不能退保,想了想还是算了。

尽管杨红的爸妈表达了不想买保险的意思,但刘璐还是经常以走亲戚的名义,三天两头往杨红家里跑,“每次来都带着一堆小礼物,我们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

刘璐天天上门,嘴里总说些生病没钱医治的惨状来吓唬杨红爸妈,搞得一家人心慌。

上周四,刘璐再次来到杨红家里推销保险,这次杨红再没给对方好脸色,“小姨,你烦不烦?再来烦我们,以后就别来了。”

杨红的话瞬间激怒了刘璐,两人在你一言我一语中,争执不休。杨红爸妈见状,赶紧劝架。

回应

我是为家人着想

黄小姐是刘璐的同学,“我十分讨厌上门推销,但这次实在没办法,碍于同学面子才买的。”好在黄小姐买的数额不大,只是一千多元大病医疗险。

昨天,记者联系刘璐,她称从事保险不全是为了收入,有一次看到身边的朋友患病倒下,这才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虽然是在给家里人推销,但的确是想给家人们争取一份保障,我也是为家人着想,才会采取这种办法的,希望家人能理解我。”

刘璐还称,既然做了保险行业,就不会后悔。她笃定,买了保险就是买了平安,即使生病也不会为医药费发愁。

专家

强行推销当面拒绝

昨天,一位保险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绝大多数保险公司的营销员,都是靠卖保单拿佣金,很多初入行的保险从业者,没有人脉之源,就从身边的同学、亲友开始推销,甚至强行推销,“销售保险最终还是体现为营销员的自身素质,光靠循规蹈矩,很难有钱途了。”

重庆知名社会心理学家周忠明教授认为,刘小姐辞职做保险,既有收入原因,也有其他原因,刘小姐希望自己的工作能帮到家人,但没意识到家人不愿意,强行推销反而令家人厌恶。建议遇到类似情况,可以当面拒绝。

都市热报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小姨辞职卖保险 隔三差五上门推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