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遇见渝水·嘉陵江”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23家媒体带你打望嘉陵江
11-29 10:29: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1129103141.jpg

嘉陵江是长江主要支流,在重庆流经合川区、北碚区、沙坪坝区、渝北区、江北区和渝中区,最终在朝天门汇入长江。

这条秀美的渝水在新时代呈现出哪些生态美、人文美和发展美?11月29日,重庆市委网信办主办的“遇见渝水·嘉陵江”网络主题活动在合川区启动。为期六天的活动中,23家网络媒体将走访重庆沿江区县,带你打望不一样的嘉陵江。

QQ图片20191129103123.jpg

此次活动,将重点报道嘉陵江流域沿线各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实施的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等内容。

活动将充分反映嘉陵江流域沿线各区历史文化,深度挖掘近年来嘉陵江沿线历史文化保护、发展成果和文旅融合新进展、新成效。重点报道嘉陵江流域沿线各区联动合作、协调发展呈现出的嘉陵江生态美、人文美、发展美的和谐画卷,共同开启嘉陵江流域协同绿色发展新时代。

活动第一站,将走进合川,这个因钓鱼城保卫战改变世界历史而闻名的地方。近年来,该区大力推进嘉陵江流域生态保护,城市建设和信息化产业快速发展。

随后还前奔赴北碚区、沙坪坝区、渝北区、江北区和渝中区,了解嘉陵江流域各区在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历史文化保护、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就。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网信办主办,合川区委网信办、北碚区委网信办、渝北区委网信办、沙坪坝区委网信办、渝中区委网信办、江北区委网信办、华龙网集团承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