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别人的老师:期末评语写成诗,还把学生名字藏诗里
01-18 18:27: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有志男儿名唐朝,执着前行步步高”“佩宜睿智勤学早,蛟龙起凤女英豪”“婧而又恬本良愿,外静内秀不留俗”……今(18)日,是重庆市中小学生正式放寒假的日子。而在昨天,两江新区人和实验学校六年级七班全班56名学生各自拿到了一份特别的评语——用自己名字作的诗。

“没点才,是不能当班主任的。”、“许老师给女儿用诗写评语,据说班上每人一首,有心了”……昨日,人和实验学校六年级七班学生家长的朋友圈十分热闹,家长们把孩子的期末评语晒到朋友圈引起众人点赞。

GetAttachment (3).jpg

GetAttachment (4).jpg

“老师的点评有才又用心,文字简洁韵达,情貌无遗。最重要是了解每个孩子,发现他们的优点,用这么美的方式正向引导,树立他们的自信心,也是让孩子爱上国学的好方法。”人和实验学校六年级七班赵今熙妈妈说。

GetAttachment (6).jpg

该班同学唐朝的爸爸唐文龙则认为,老师的评语别出心裁,对孩子的了解十分全面。“唐朝这学期才转学到许老师班上,作为新生,我们很感谢老师对他的关心和付出,相信有这样一位知识渊博、和蔼可亲的老师,孩子定会健康成长。”

GetAttachment (5).jpg

“关爱学生也好,写评语也好,我只是做了一个班主任应该做的事情。”人和实验学校六年级七班班主任许慧莲说,她已当了20多年语文老师,很喜欢和小朋友相处。谈及此次的评语,许慧莲表示最近她在看《蒋勋说唐诗》,刚好夜深人静时看到对《春江花月夜》的解析,觉得特别美,就想能不能用诗来给学生写评语。“这是第一次用这种方式,最开始是用一句诗和文字点评,后来觉得一句诗不能把学生的优点以及我对他们的期待写清楚,就开始写成打油诗,并且把学生的名字写进去,没想到学生、家长反应很好。”

GetAttachment (7).jpg

“每个学生都是家里的珍宝,把学生当作自己孩子就能发现他们的优点,当他们犯错时要与他们平等对话,当他们取得成绩时一定要及时表扬,这样才能走进孩子们的心灵。”许慧莲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