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组织开展感染防护岗前培训
01-26 14:11:10 来源: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月25日晚,在即将进驻金银潭医院全面开展医疗救助工作之前,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组织全体队员针对实际情况,再次开展感染防护岗前培训,不被病毒感染。

针对前期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中出现医护人员被感染的情况,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将“零感染”作为首要目标摆在突出位置。在下午专家组赴金银潭医院实地考察后,结合具体情况,于当晚从理论和实操两个方面,针对实际情况,再次开展感染防护岗前培训,并对当前疫情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人员分组以及防护要求进行部署。

培训突出以老带新,依托医疗队中曾经参加过抗击“非典”、抗击埃博拉的老队员手把手教带。医疗队明确,严格培训、人人考核,不合格不允许上岗,2次考核不合格退回原单位,切实摒弃掉以轻心、大而化之的侥幸心理。

据了解,金银潭医院是湖北省、武汉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是本次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主体骨干医院,收治的全部为确诊患者,也是目前武汉市收治患者最多的一个医院;医疗救护压力大,处在抗击“新冠”的最前线。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刘远桥 于方洲 高涛 

原标题: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组织开展感染防护岗前培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