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抗疫前线的最美“巾帼红”
02-03 20:25: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重庆北碚天府镇防疫一线上,无数女性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她们的角色或许不同,但她们的初心始终坚定。疫情当前,她们用平凡的故事叙写不凡的感动,她们是防疫前线上最美“巾帼红”!

为人女 逆行冲锋

GetAttachment (3).jpg

何柳是天府镇工农村的一名综治专干,也是2013年引进的本土创业人才。在战疫时刻,何柳毅然承担起工农村5个社187户的疫情摸排和宣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加快工作进度,第一时间摸清疫情,方便面成了午餐的第一选择。“何柳妹儿好辛苦哦,中午在坝坝站起吃点方便面,这两天都瘦了。”工农村的村民很认可何柳的工作,看着她每天早出晚归宣传摸排,很心疼这个姑娘。

GetAttachment (4).jpg

何柳的爸妈很是心疼女儿,决定每天中午给她送饭。“我这个年纪应该是回报父母,让他们享清福的时候,但这次过年不仅没能陪陪爸妈,还要他们每天来给我送饭。”说着说着,何柳的眼眶有些湿润,“作为党员干部应该在危难时刻挺身在前,我知道,他们能够理解我这个女儿。”何柳紧紧抱着父母为她送来的爱心午餐,严冬中的防疫一线上,这是最为温暖的存在,暖胃又暖心。

为人妻 坚守岗位

GetAttachment (5).jpg

杨小密是天府镇机关党员干部,也是一名军嫂,夫妻俩一年只能相聚两次。她订好了正月初二的机票,满心欢喜地期待着如何和丈夫庆祝结婚三周年,但一场防疫阻击战打断了她的计划。

退缩还是退票?一边是早早安排好工作、推掉应酬,一直期待相聚的丈夫;另一面是疫情的命令,防控的召唤,镇里急需年轻人投身一线,尽早摸清疫情,开展全覆盖宣传工作。虽然杨小密早已在心中做出选择,但又怎么忍心让丈夫失望。“你去嘛,你是党员,又是军嫂,应该留下来,退票的手续费我给你发红包,不用担心我。”

看着丈夫发来的“520”红包,杨小密抛开顾虑退掉机票,加入了镇党员志愿者宣传队。

“小密是我见过最怕狗的女生。”党员志愿者宣传队的同事笑着说,“她一看见狗就怂了,村里很多人家都养了狗,她怕得要命但还是躲在我们身后,坚持入户宣传,那个画面真是既好笑又感动。”

GetAttachment (7).jpg

“每天走村串户,既能宣传,还能减肥。”被同事夸奖的杨小密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这是我结婚的第三年,也是我入党的第三年,妻子和党员的双重身份让我必须学会担当。”

为人母 以身作则

GetAttachment (8)_副本.jpg

文星村党员干部朱玲正月初一就开始奋战在抗疫一线,刚刚三岁的女儿也从这天开始发烧,“妈妈,我要妈妈……”女儿奶声奶气的哭声让她的心都抓紧了,但全村人的健康和安全更让她明确自己肩上的使命与责任,“我是党员干部,我不上谁上?女儿有我家里人照顾,村里人更需要我去照顾”。

“她工作辛苦,孩子又想她,我们搬过来住,会让她安心些。”丈夫非常支持她的工作,为给朱玲争取更多时间,做好疫情摸排与宣传工作,他们一家老小都搬到了朱玲办公室附近居住,“只要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我们一家人就驻扎在这里不离开!”

GetAttachment (9)_副本.jpg

农村防疫意识相对淡薄,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提醒佩戴口罩出行的过程中,也会遇到比较固执,不配合的群众,甚至有的人说话比较难听。

虽然朱玲心里难受,但是她从不流泪,“我要给女儿做榜样,我要让她看到,危难时刻妈妈是这样做的,她以后也应该这样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通讯员 方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