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司机大年三十星夜为武汉送菜 隔离期满他想“抱抱家人,好好吃顿饭”
02-10 16:00: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2_副本.png

2月9日,是巴南区花溪街道先锋村8社村民巫祥刚在南彭农家隔离的最后一天,大年三十他义不容辞为武汉送去蔬菜,回重庆后隔离14天。

如今,隔离期总算结束了。这位抗疫火线志愿者说,他想回家看望母亲,拥抱一下妻子和孩子,一家人好好吃顿饭。

立马出发

大年三十往武汉送蔬菜

 “叮铃铃,叮铃铃……”

大年三十晚上10点多,在家的巫祥刚接到了来自重庆市凤梧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的电话:“公司有一批蔬菜要送往武汉,现在车子有,没得驾驶员,大年三十,拿钱都找不到人呀。”

巫祥刚以前是货车司机,但是来到凤梧商贸有限公司后就没有再开货车,平日里负责开小汽车跑跑办公室日常事务。

听到这番话,他立马回答:“这样吧,我们公司这趟车我来开嘛,没得问题,我以前一直开货车,在公司算经验比较丰富、路况最熟悉的。只是跑趟车,我去就是了,什么时候走?” 

他的话里,透出了重庆人的爽快和耿直。

“立马出发!”他得到了总经理这四个字的答复。他立即从花溪街道家里向南彭公路物流园基地旁的公司赶去。

带着公司给他现买的5个口罩和再三注意防护的叮嘱,巫祥刚和另外1个主动请缨的同事出发了:先将车开到位于江津双福的蔬菜市场。

因为是大年三十晚上,人手和货源都紧张,装好车,已经是凌晨4点多,曲曲折折,从重庆出发前往武汉的时候已经是大年初一(1月25日)早晨6点左右。

untitled3_副本.png

零下几度车里坐一夜

“快点送到我才踏实”

去往武汉的路上车辆非常稀少,巫启刚一心想着快点到达武汉,途中和同事轮流开车,不敢耽搁一分一秒。

他说:“武汉已经封城了,蔬菜又是必需品,快点送到我才踏实。”

大年初二(1月26日)凌晨0点30分左右,巫启刚顺利到达武汉市江厦区武商超市集中配送点。

因为全城封城和隔离,对接的人表示非常感谢和抱歉,只能等到天亮安排人来。巫祥刚和同事因为任务急,走得慌忙,什么都没有带,零下几度的天气,他们在车里坐了一夜。

到早上11点多,巫启刚终于把蔬菜下车安顿好,匆匆吃了一桶对方热情送来的泡面就开始返回重庆。

他说:“本来位于市中心的江厦区,平日繁华热闹的场面都看不见,没有一个店面开门,对方还抱歉不能给我们安排上一顿饱饭,可是有什么关系嘛,武汉都已经困难成什么样子了,他们忙得自己都是吃泡面。开出来的路上没有一辆车,一个行人,显得异常的冷清。”

untitled1_副本.png

回渝后主动隔离

“隔离结束和家人好好吃顿饭”

因为防控工作,许多高速路口关闭了,在对方公司的帮助下,他们绕了很多圈终于上了高速。

回来的路上,一个车都没有,亲自去了武汉,去看到了,感受到了,巫祥刚的心里很沉重,他说:“国家任何地方有困难,我们都应该去帮助,一起闯关才得行呀,希望武汉雄起!”

他和同事于大年初三(1月27日)凌晨0点20分左右,回到重庆。为了不影响他人,他们回渝后拒绝和任何人接触,一直戴着口罩,并要求主动隔离,从初一到元宵节,整个春节都靠电话和家人保持联系。

2月9日隔离期满,他的最大愿望就是回家拥抱家人,“和家人好好吃顿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张皓 通讯员 舒晴 何沛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