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海外华人和祖国同战疫4|加拿大华人同乡会一天筹集80万元,“钱不够我兜底”
02-10 14:49: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中国各地抗击疫情的消息,一直牵动着刘丁绰和很多加拿大华人的心。

“我们已经忙了十多天了。”刘丁绰祖籍重庆,在国外生活了20多年,是加拿大重庆协会会长、北美重庆总商会会长,也是加拿大华人同乡联合总会共同主席。

从1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刘丁绰所在的这些华人组织就行动起来,积极发动加拿大29个华人同乡会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募捐。

“我们四处购买防护物资,有多少我们就买多少。”刘丁绰说,这段时间,他们只要买到一批就赶紧寄出一批,从加拿大发往中国。

刘丁绰所在的华人组织积极购买物资

一天筹集到80万元

“时间不等人,必须尽快把物资送回国” 

“我们知道中国抗击疫情的消息后,立刻就行动起来。”刘丁绰说,当时,很多加拿大华人正在和家人一起过春节。中国抗击疫情的消息,是他们最关注的事。

很快,加拿大华人同乡联合总会开始发动加拿大29个华人同乡会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募捐。

“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都想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刘丁绰说,募捐开始后,加拿大很多华人迅速响应,踊跃捐款。

只用了一天时间,加拿大华人同乡联合总会就筹集到约80万元人民币。

“时间不等人,必须尽快把物资送回国。”刘丁绰说,他们一边组织募捐,一边四处购买防护物资,并联系可以将物资送回中国的物流公司。

刘丁绰说,大部分的防护物资通过加拿大湖北同乡会发往武汉。加拿大重庆协会和北美重庆总商会,也将部分防护物资送往了重庆和四川。

刘丁绰(图右)整理发往重庆的防护物资。(4140503)-20200210145225.jpg

刘丁绰(右一)整理发往重庆的防护物资

想尽办法购买防护物资

“有多少买多少,钱不够我兜底!”

目前,加拿大华人同乡联合总会募集到的善款已超200万元人民币。但是刘丁绰又遇到新的问题:加拿大的防护物资不好买了。

“因为很多华人朋友都在买防护物资发往中国,不少店已经被买光了。”刘丁绰说,为了能够买到更多防护物资,大家动用了各方关系,想尽了一切办法。

刘丁绰说,一些防护物资的价格已高于市场价格,但大家没有丝毫犹豫,依然见到就买。

“有多少买多少,钱不够我兜底!”刘丁绰说,对他们来说,当务之急就是能够买到更多的防护物资,及时将它们送往中国。

这几天,刘丁绰和华人朋友几乎每天都要寄一批物资回中国。

“我们买到一批就赶紧寄出一批,现在已经有很多批物资送到了抗疫一线。”刘丁绰说,他们会继续发动更多人参与募捐,为抗击疫情出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