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云端开学第一课丨家庭体育课上线 在家也能动起来
02-10 14:49: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沙坪坝南开小学云端开学第一天,“线上体育课”热火朝天地开起来了,孩子们带动家人一起健身,“动”得不亦乐乎。

45_副本.jpg

热身、一分钟跳绳、仰卧推球、毛毛虫、按摩放松……南开小学家用体育课第一课,在云端开学第一天,与孩子们见面了。

伴随着动感音乐,南开小学2年级7班的周川洋在完成热身运动后,快速地完成仰卧推球。家人在一边拍视频打卡,一边不忘提醒他注意收腹。周川洋妈妈说,“运动确实能带来欢乐,哪儿也不能去的假期,一起在家上体育课,是难得的亲子时光也是一种幸福。”

南开小学体育教研组组长韩强说,正常行课期间,孩子们一周的体育课是3—4节,而在延迟开学期间,他们的体育课一周会更新两三次不同的课程,随着时间的推移,体育课内容后面还会逐渐加大难度。

44_副本.jpg

除了体育课,南开小学的其他科任老师,也在思考着如何“因地制宜”,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线上课程。

2年级陈老师说,每个家庭的情况不同,有些家长可能从10号开始已经上班,为了让所有家长了解整体的学习进度,同时减少家长负担,他们年级提前制定了一周学习任务清单发给家长,让家长了解这一周的学习任务,方便总体安排。

“也请家长们不要太担心,返校之后,老师们会根据每个孩子的情况,进行查漏补缺,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