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日发布会丨疫情期间永川男子要办生日宴威胁工作人员被批捕
02-10 18:00: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0210175523.jpg

2月10日,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建超答记者问时介绍,《关于依法严惩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通告》中14条内容里涉及到很多将依法打击的违法犯罪行为,重庆目前已有相关案例。

李建超介绍,前几天,重庆永川出现一起寻衅滋事案件,犯罪嫌疑人汪某要办60岁的生日宴,他准备办十几桌,邀请亲朋好友大量人群聚集,村社干部根据管理规定对其进行了劝阻。1月26日,汪某携带鞭炮、汽油、打火机到村里的行政服务大厅威胁工作人员,要求同意他办生日宴。村社干部根据当前的特殊情况拒绝了他的要求,劝阻他取消生日宴。

犯罪嫌疑人汪某准备用打火机点燃鞭炮和汽油,被赶来的公安机关人员及时抓捕,随后检察机关依法对此案作出批捕决定,目前已经执行。

“当时汪某在村里行政大厅威胁工作人员的时候,有许多工作人员正准备去参与防控疫情的工作,同时旁边还有村里的医疗卫生点,有些人正在看病,所以当时他的行为给整个社会秩序造成了严重的危害。”李建超表示,我们希望广大市民在特殊时期一定要改变自己的一些传统习惯,不能按照个人喜好任性行事,一定要站在特殊时期的大局方面来考虑,否则你就容易违法,要受到处理和打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