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日发布会丨初步预计今日城市公共交通客流量在50万人次
02-10 17:16: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2月10日下午,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永忠通报了我市交通方面的有关情况。

陈永忠介绍,截至到今(10)日中午12时,主城区地面公共交通即公交车疏运了15.4万人次,较昨天同比增长了59%;轨道交通疏运了5.9万人次,较昨天增长了49.7%;出租汽车载客运输了2.2万辆次,增长了17%。

从今天上午运行的情况看,市民公共交通出行实现了“乘车不排队、车辆不拥挤、出行不受阻”的目标。初步预计,今天全天城市公共交通客流量在50万人次左右。

公共汽车:投入了公交车7156辆,较昨日增长4105辆

陈永忠称,所有公交线路全部投入正常运行,投入的公交车有7156辆,较昨天增长了4105辆,增长135%。车厢内平均乘客4.6人次,即便是在高峰期也不拥挤。

同时,通过首班车的并联发车、精准调度、相机调度,满足了乘客对公共汽车的出行需求。

轨道交通:8条线路全部恢复正常运行 

我市8条轨道交通线路全部恢复正常运行,除试运营的轨道4号线外,其余线路的开收班时间恢复到早上6:30到晚上10:30。轨道3号线在早高峰最短发车间隔缩短到2分30秒。

据统计,在轨道交通方面,上午投入轨道列车247列,每条线储备了2列热备列车,平均每趟列车载客38人次。

陈永忠表示,无论是轨道的乘车环境,还是站台的候车环境,都非常宽松。

出租汽车:以住宅小区、交通枢纽等地驻点候客为主

主城区出租汽车全面恢复了正常运营,根据市民的出行特点,在早高峰时,出租汽车以住宅小区、交通枢纽等地驻点候客为主,街面巡游揽客为辅,市民打车比较容易。

陈永忠称,在保障公共交通出行需求的同时,交通部门还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运载工具、车站的消毒通风和清洁卫生,严格执行驾驶员等从业人员和广大乘客戴口罩上岗、乘车,严格实行了轨道交通乘客检测体温后再进站上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