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云办公”走上前台,移动办公安全问题如何求解?
02-10 16:43: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210164448.png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出于员工安全和企业正常运营的考虑,在家办公引起了各大企业对于远程办公工具的需求潮。如何降低“云办公”中安全风险的发生概率,最大化“云办公”的高效性、便捷性及安全性?近日,记者从360获悉,该公司推出了移动办公安全一体化解决方案,解决移动环境带来的风险问题。

数据显示,全国开工首日就已有超过1000万家企业选择依靠远程办公工具进行远程办公。阿里旗下移动办公应用“钉钉”下载量大增,跃居苹果免费App Store排行榜第一,微信排第三,金山旗下的WPS Office则排在第二位。

除了移动办公软件受到欢迎,移动办公安全问题也备受关注。据介绍,移动环境风险所涉及的移动设备环境风险及移动网络环境风险,是由于移动业务的天然属性造成其无法脱离移动设备这个载体运行,也必然需要联网才能正常使用。因此保护移动业务的安全,首要的就是保护移动设备和网络环境的安全,确保移动设备和网络环境的可信。防止系统漏洞,病毒入侵,网络黑客攻击和疑似APT攻击等威胁行为。

QQ图片20200210164455.png

目前,360企业安全集团推出移动办公安全一体化解决方案——360移动办公金钟罩,基于移动零信任模型+企业移动数据DLP防泄漏+360移动大数据威胁情报三板斧,为远程办公安全保驾护航,全面赋能保障企业移动业务的移动环境安全、移动数据安全以及移动行为安全。

QQ图片20200210164458.jpg

360移动办公金钟罩将采用三大技术赋能移动办公安全感。

其一是体系化防护移动业务安全;

其二,精细化决策移动业务安全响应策略;

其三,依托360大安全体系联动分析协同运营。

来自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指出,2018年中国智能移动办公市场规模在234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0.8%;预计2019年该行业市场规模为271亿元左右,到2024年市场规模增长到486亿元左右,复合增长率为12.4%。特殊时期让无数企业选择远程办公,而移动办公软件使工作互动连接变得更加紧密,未来随着网络安全技术的不断提升以及云计算技术的普及,远程办公势必会被越来越多的公司所采纳,或将迎来一波发展机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