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日发布会丨发热咳嗽一定要向企业单位及领导汇报
02-10 17:45: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企业正在陆续复工,大家上下班应该注意什么?上班的时候如何做好自我防护?2月10日下午,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主任医师龙江提醒大家几个注意事项。

一是做好自己的健康监测。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你的健康不只关乎到你自己,还应该关乎到你的亲戚、朋友、家人和同事。从现有的情况看,通过聚集疫情传播的发病人数也较多。一旦有发热、咳嗽、咳痰等不适的时候,一定要向企业单位及领导汇报,并根据情况及时做好判断,及时就医排查。

二是上班途中我们提倡步行、骑自行车、自驾等方式,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需乘坐公共交通时,尽量不用手直接接触门把手等,降低在途感染风险。上下班期间一定要全程佩戴口罩,没有口罩的人员禁止坐班车或者进入单位。

三是配合单位到岗测温。各单位要加强门卫管理,安排专人对所有上班职工及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每日上午(必要时增加中午一次)对全员测量体温并进行健康询问。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工作人员,进行单间隔离,按规定送医就诊。

四是在工作岗位时还应该有其他注意事项。比如工作场所应该及时通风,至少是上下午各一次。如果是有空调的环境要尽量清洗空调,对于有回风的应该在回风口设置有效的空滤过滤器,并加强新风口的清洁及更换。

另外,我们接触一些有污染的场所时,要及时洗手;如果没有洗手设施,可以用免洗手液代替。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尽量少开会或者是减少会议时间,而且会议室尽量选择宽敞明亮、通风效果好的地方。

就餐时,提倡可以用单独进餐、分餐制或者是用餐人员距离远一点,有条件的还可以用盒饭的方式送到岗位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