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西一疑似病例轨迹:居住地医院因防疫无法做肠镜后辗转5地
02-10 19:15:5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2月10日,江西上饶市铅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的一则《紧急寻人公告》引起关注。根据官方描述,铅山县永平镇一村民(疑似病例)2月7日早上到2月8日凌晨曾连续辗转江西贵溪火车站、上饶火车站、宁波火车站、温岭火车站、杭州东站等地,到达浙江温岭后又连夜返回。

铅山方面介绍,疑似病例李某某于2月8日下午就诊,目前在铅山县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现在公布李某某出入公共场所活动轨迹,紧急寻找相关接触人员。

通报介绍,2月6日上午,李某某到贵溪(县级市,鹰潭市代管)市人民医院就诊,后于2月7日上午8:21在贵溪火车站乘坐K496列车13号车厢9号座位于9:16到上饶火车站下车。

澎湃新闻注意到,贵溪市防控指挥部2月10日对于上述“就诊”作出的解释是,李某某2019年10月28日至2020年2月6号一直生活在贵溪市,租住在汪张小区,2月5日出现不明诱因的便血症状,肛门处疼痛难耐,彻夜未有入眠,遂于2月6日早晨6时左右从贵溪市居住处步行前往贵溪市人民医院就诊欲进行结肠镜检查,但该院因防控疫情无法给其做肠镜,于是李某某2020年2月7日上午8:21在贵溪火车站乘坐K496列车离开贵溪。

抵达上饶后,李某某又于2月7日上午10:25从上饶火车站乘坐Z288列车16号车厢38号座位于15:31到宁波火车站下车,7日17:06从宁波火车站乘坐D3305列车6号车厢13A座位于18:13到温岭火车站下车。

李某某并未在温岭逗留多久。澎湃新闻注意到,根据温岭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在全市实施出行管控措施的通告》,温岭相关部门数日前已组织力量在火车站出口处对非温岭籍人员予以劝返,李某某在2月7日并不能出站。

通报称,7日18:58,李某某从温岭火车站乘坐D3108列车5号车厢11B座位于21:26到杭州东火车站下车。2月7日22:58从杭州东火车站乘坐火车K287列车1号车厢52号座位到上饶火车站下车,此时已是2月8日凌晨3:28,李某某在火车站卡口帐篷休息到上午8:00,随后在上饶火车站附近逗留。

2月8日12:00左右,李某某乘坐7路公交车到上饶市广信区荷叶街下车,到8日13:00左右,因无交通工具,李某某沿上分线步行,3小时后于16:00左右到铅山县青溪服务中心卡口,经卡口工作人员核实,属于铅山县永平镇陈家寨村古楼门自然村村民。8日18:30左右,永平镇派镇卫生院120急救车到青溪卡口接回永平镇卫生院检查,发现其肺部有感染,2月8日20:30左右,永平镇卫生院120急救车送其到定点医院铅山县人民医院做进一步隔离检查。

对于李某某离开江西前往浙江的动机,2月10日下午,贵溪市卫健委和铅山县卫健委工作人员均表示不清楚。贵溪市卫健委工作人员介绍,李某某是个道士,四处游走。铅山县卫健委工作人员亦称,其听说李某某是个道士,目前还未确诊。

铅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提醒:在2月9日至2月23日期间有接触且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以及2月6日以后在上述同一时间、同一地点活动人员,可能与疑似病例存在接触的,请立即采取防护措施。

原标题:江西一疑似病例轨迹:居住地医院因防疫无法做肠镜后辗转5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