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0余家韩资企业在渝累计投资超40亿美元
02-10 18:54: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0日,从重庆市商务委传来消息,韩企SK(中国)指定由其发起成立的慈善组织-北京爱思开幸福公益基金会向重庆市慈善总会捐赠5万个KF94型口罩,用于支持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

10日中午,重庆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应约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协力局局长严灿旺通电话,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渝韩国企业复工复产及深化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据悉,我市累计设立韩国外商投资企业200余家,涉及制造业、商务服务业等,如重庆韩泰轮胎有限公司、重庆现代摩比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重庆爱思开海力士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等,累计投资超过40亿美元。

严灿旺表示,当前,在渝韩国企业即将复工复产,可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希望给予在渝韩企帮助与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在疫情散去、春暖花开的美好日子,能够与重庆市商务委面对面沟通交流双边合作事宜,共话未来、共谋发展。”

张智奎对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协力局给予重庆的慰问与支持表示感谢。张智奎说,近年来,韩国企业在渝发展的势头良好。“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重庆高度重视在渝外资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在渝外商的身体健康和安全防护,对外资企业发出倡议书,及时成立工作组加强与在渝外资企业的沟通联系,引导支持企业加强自身防护、共同抵御疫情。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在渝韩企的发展,加强调度与服务,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困难和诉求,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张智奎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