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83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02-11 06:08:3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2月10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视频连线全市各区县,听取黔江区、永川区、忠县等区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各区县各部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落实更严更实更细更快的要求,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当前,全市疫情形势仍处于严峻复杂的关键时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和陈敏尔书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更加精准有效、科学管用地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会议强调,要强化落实密切接触者管控措施,对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没有条件的严格居家隔离,一人一间、“点对点”管理,做好体温检测、生活保障等,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要强化落实企业复工防控措施,有序复工、分类用工,强化保障、落实责任,分类别、分步骤、分人群推进,强化防控措施、安全生产、企业服务保障,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可控。要强化落实人员排查防控措施,按照“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的疫情防控目标,持续做好社区、乡村滚动排查、精准排查,加大复工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返岗人员排查管理力度,确保排查全覆盖、人员都可控。要强化落实交通运输管控措施,对进出各区县的交通通道实行“双向双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做好公共交通工具通风、消毒,根据人流车流变化科学精准调度,确保监测到位、交通通畅。要强化落实单位防控措施,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要继续采取网上办公、加强会议管理、错峰上下班、错时用餐等有效措施,企业要做到防控方案到位、员工健康监测到位、防疫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联动机制到位、宣传教育培训到位,学校要密切掌握老师、学生及家长活动轨迹。要强化落实医疗救治措施,落实“四个集中”原则,确保提高收治率、降低感染率,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要强化落实物资保障措施,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采购,继续加强重要医疗防护物资、居民生活必需品、煤电油气供应保障,加强市场监管,确保长供应、不断档、不空架。要强化落实防控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区县属地责任、部门属事责任、企业社会责任、每个家庭和每个人的责任,加强宣传,引导群众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共同负责、共同防疫,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全面评估疫情影响。要围绕做好“六稳”工作,提速各项应对准备工作,统筹研究劳动力保障、要素保障、企业帮扶等针对性措施。要加快推进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运用“渝快办”平台实现投资项目网上审批。要研究储备一批项目、一批政策,及时释放政策信号,稳定预期,增强信心,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三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83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