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别人家的公司! 重庆这家企业提前为员工足额发工资
02-12 17:38: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健昨天(2月11日)晚上9点44分在朋友圈发言:“一直没上班,房贷车贷压力大得很,过年回家还花了那么多钱。公司这个举动确实很感动,解了燃眉之急呀!还提前到13号,牛!”

王健是重庆美心工艺门公司的工程销售经理,公司的什么举动让他心花怒放说“牛”呢?原来,昨天晚上6点59分,一份通知出现在“美心复工群”里:@所有人,疫情当下,为让美心几千名员工代表的几千个家庭生活有保障,经公司研究决定,美心员工的工资一分钱都不少,本月工资还提前到13号发。请各位相关领导支持。

untitled2_副本.png

△人力资源部明丽在核对考勤

没有等来复工的消息

等来了提前发工资的消息

“美心复工群”里有51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重庆美心集团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由50人组成,临时建了这个微信群。 

至今,领导小组已开展工作10多天,从消毒闸、环境闸、人员闸、流程闸、后勤闸、思想闸、学习闸这七个“闸”,为有序复工复产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南岸区经信委2月8日曾现场检查,初步认定重庆美心集团防疫准备工作符合复工条件,待上级审核通过后,符合条件的800人近期就将上班。

这份提前发薪的通知一出现,瞬间就刷爆了员工微信。

untitled4_副本.png

员工一致点赞的背后,则是相关部门的忙碌,毕竟还涉及到春节期间的加班考勤费用。美心集团总裁助理杨孝永今天下午给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讲述了自己被感动的几个细节:

人力资源部核对考勤的明丽把需要一周时间才能完成的工作在一天半的时间里加急完成,考勤记录都在公司,她全副武装工作到深夜,午饭都没顾得上吃一口。她说,“心里非常害怕,但职责所在必须做好!”

负责核算工资的严巨秀2月3日便开始线上办公,从未独自开车的她花了50分钟开车到公司,忙了一天又回家加班;疫情期间银行暂停业务,联系银行发工资的唐姗软磨硬泡,多番请求,最终说服银行专派值班人员为重庆美心集团13号准时发放工资!

疫情当前

让员工不为房贷发愁

按惯例,美心集团是每月15日发工资,这次为啥要提前2天呢?杨孝永解释说,“严峻形势下,美心集团肩负大企责任,为切实保障5000多员工的生活需要,我们决定在未复工的情况下,提前足额发放全员工资,让员工们安心等待复工,和公司一道,不要退缩,要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和底气,而我们的底气,就来源于这5000多名员工。”

美心集团此举无疑是给广大员工吃下一颗定心丸,不仅仅获得他们的好评,而且转发朋友圈后,亲朋好友也一致点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王健分享“公司提前发薪”的通知后,下面满满都是赞赏:“啥都不说了,都是赞”、“中国好公司”、“意外惊喜,疫情当前,美心公司不仅不少发员工一分工资,而且还提前足额足量的发,让每一位美心员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也不用为房贷、车贷、房租发愁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