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公布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实行首诊责任制
02-12 17:48: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2月12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公布如何全面加强疫情防控:

一、确认首诊责任制 守门人制

强调首诊责任制。各级各类医院、包括一些村医、校医、厂医,一旦发现疑似病例,立刻承担起首诊医生“守门人”的责任,保证隔离收治,或安全转运收治。

二、“5G网络问诊” 提高救治率

四川省卫生系统确定了“四集中一远程”机制,即病人按县、市为单位就地在最近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集中救治,同时针对医疗资源不平衡不充分现状,防控疫情工作启动时,四川省便把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省疾控中心等重要医疗专家资源集中起来,通过远程网上会诊有效发挥作用,努力解决全省基层特别是偏远地区的救治水平低的突出问题。利用5G+双千兆网络技术,构建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为中心、27家省市定点医院为基础的远程会诊网络,重点是对重症病人进行会诊治疗。

三、落实全省医院分级诊疗,规范院感程序

目前,对现在普通患者的医疗救治进行紧急流程再造,大型医院必须建立“三通道”:医务人员通道、普通病人通道、发热和疑似新冠肺炎的患者专用通道。住院部实施病人探视者严格限制及监测检查制度,防止交叉感染。

四、加快后备医院建设 确保尽收尽治 

现在四川省已经近500例确诊病人和近500例疑似病人。按照打持久战、打规模战的要求,四川省医务系统全省培训、全省动员、建定点医院,定点医院可以收治5000多病人,可以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同时又启动了后备医院建设,54所后备医院,6000张床位,集结了第一梯队、第二梯队大量的医务人员,使住院的病人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原标题:四川公布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实行首诊责任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