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民警坚守抗疫一线 21天没回家
02-12 15:42: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昨天上午,在高速路忠县的拔山收费站出口,司机小覃的车子被拦了下来,一位交巡警上前检查。小覃发现,眼前的这位戴着黑框眼镜的民警,他似乎见过。“哟,师傅,你都在这里执勤几天了呀?”原来,小覃也是之前经过这里时,见到的他。但小覃并不知道,民警陈勇已经在这条路上执勤21天了,一直没有回家了。

大年三十,正在值班的忠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公巡二中队民警陈勇接到通知,全员坚守岗位,春节所有假期取消。

2月1日晚,女儿打电话哭着说:“爸爸,你回来吧,我们想你了。”陈勇说:“爸爸单位有事,有更多的人需要爸爸。”女儿说:“爸爸你是不是也感染病毒了,这么久不回家。”他说:“放心吧,爸爸没事。”在女儿的哭声中他挂断了电话又投入到工作当中。“选择这个职业,我无怨无悔。”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陈勇一直坚守岗位,认真检查每一辆外来车辆,排查各种可能从武汉返乡的人员,对外籍车辆驾乘人员细心劝导。

疫情发生后,陈勇每天对辖区的劝导站防控疫情工作做检查,并和辖区派出所共同对外来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努力劝说群众要重视当前疫情,在家做好防护工作。迄今为止,已连续21天未回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