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驰援孝感|重庆对口支援孝感医疗队累计治愈出院44例确诊病例
02-12 14:54:16 来源:重报集团孝感报道组

重庆市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到达孝感后,已经开展正常的工作。今天一早,支援队就集结在一起培训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

▲到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的队员

根据安排,2月12日全天,组织刚刚到达的142名医护人员集中培训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包括新新冠状病毒肺炎的治疗、防护服的穿脱等。

▲到达孝感的队员正在搬运物资

“培训的内容,都是前期第一批医护人员到达孝感后,积累的经验,能够帮助新来的同志尽快适应当地医院的医疗条件,顺利接手第一支医疗队极度疲惫的情况下轮换后留下的救治工作。”重庆市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领队、前方指挥部指挥长、临时党委书记梅哲介绍,培训过后,今天就要组织严格的考核。“考核不通过就不能上岗,这样主要是为了减少交叉感染,帮助大家适应医疗救助的需要。”

▲到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的队员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前方指挥部将这次到达的142名医护人员,加上前期抵达的146人,完全融合成为一支队伍,统一称为重庆市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接近300人的队伍,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调度,我们将尽快进入最佳的工作状态。”

支援队已经到孝感市中心医院实地调查、摸底,并形成了工作机制,将对全部医护人员合理分配,尽快参与到孝感市以及各个区县的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中去。

截至2月11日24:00,重庆市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现管理病例349人,其中,重症病例10人,危重症病例3人,新增治愈出院5人;累计出院44人。各医疗组组长、副组长根据患者病情需要进行重点查房,开展一级护理77人,开展心理护理58人;培训医护人员142人,中西医结合治疗20人。

2月10日0-24时,孝感市当日新增确诊病例109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新增治愈出院40例,累计确诊病例2751例,累计死亡病例45例,累计治愈出院179例;孝感市当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排名湖北省第二,累计确诊病例排名湖北省第二、累计死亡病例排名湖北省第三。 

重报集团孝感报道组记者 罗永攀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