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驰援孝感 | 我不知道你的样子,但会记住你的嗓音,记得你是来孝感救急的重庆人
02-14 12:43:12 来源:重报集团孝感报道组

2月13日下午,李蕊在最后一次值班查房完成最后一位病人的护理时,将即将轮换的消息告诉了病人。

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李蕊有不舍与感动。

14天结下的蒙面友情

李蕊,一位重庆“80后”女孩。在医护岗工作多年的她,亲历和见过无数医护与病人道别的场景。

然而,13日下午的这次分别,却被这“习以为常”的画面深深地触动。

当时的情形是李蕊即将结束战疫值班的最后一次查房,之后她们将轮换休整待命,为接下来重庆对口支援孝感抗击疫情新战役做好准备。

“我们要换班了。”

“你还会来吗?”

“这要听队里安排,你的状态不错,过几天就可能痊愈出院了。”

“我不知道你的样子,但我一定会记得你这副嗓子!谢谢你们!”

说完,这位47岁的中年男子尽然当着李蕊和病房病友的面哭了。

“他真的哭了!他真的哭了!”李蕊重复着这句话。

事后,李蕊回想,这或许是激动,或许是不舍,这是我们14天结下的蒙面情谊,因为这场战疫,我们成为了朋友、成为了战友。

走出病房的时候,病房的患者们还在问李蕊:“你还回来吗?”李蕊提了提口罩回道:“希望不久以后我们在孝感的街头再见,在重庆街头相逢。”

1.jpg

“我们孝感人会记得你们重庆人”

都说最触动人心的是最简单的话语,在对口支援孝感的战疫期间,李蕊和她的战友们收获了一次又一次的小惊喜和大感动。

时间回到10多天前的2月1日,医疗队发生了一件事,李蕊是亲历者。

这天,孝南区陡岗镇麦草湖生态园的负责人邹小霞将自家种的200斤草莓送给重庆医疗队。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邹小霞一边把草莓卸下,一边重复着那份感谢。

一盒盒新鲜的火红的草莓,让大家心里感到很温暖。李蕊打趣地说:“看着这些红彤彤的草莓,感觉医院突然有了颜色,心情也变得非常好。”

“你们穿着防护服,看不到脸,但是,我们孝感人一定会记得你们这些医生护士的好,一定会记得你们重庆人的好。”邹小霞的这句话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重庆医疗队的人。

李蕊也深深地记住了邹小霞的这句话,在她看来:“这是光荣使命责无旁贷,更是孝感人对医生护士的期待,是对重庆人的信任与鼓励。”

2.jpg

我们把临床经验贴在了墙上

13日下午的轮换,没有仪式,没有道别,只有隔空相望的挥手,还有那一句:“你们休息,我们上!”

李蕊和同事们心绪复杂,时不时的举起手机记录下这一刻。

李蕊原本还想和接替的战友们说几句话,出于防控需要,这一切只能远远的隔空进行。

“我们把这段时间的一些临床经验都留给后来的医生护士了。”李蕊和同事们轮换的时候,就把这些全部贴在了墙上,隔离区、缓冲区等都张贴有。

“算是我们留给新战友们的一点小礼物。”李蕊也是一个8岁孩子的妈妈,在说起家人与孩子时,虽然戴着口罩,却也难掩挂念与疼爱。

到湖北孝感半个月,李蕊很少有时间去联系和想念家人,关心孩子。“不是不想,而是没有时间分心。”

最近的一次联系是元宵节的时候,医院给一线的医护人员送了礼物,拍摄了孩子的视频,发给我们。

“妈妈元宵节快乐!”孩子稚嫩的祝福和想念,让李蕊看哭了。

李蕊和女儿约好了,等到疫情过后,第一件事情就是陪着女儿好好的耍一回。

重报集团孝感报道组记者 罗永攀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